不支持Flash

用奥运歌曲学英文 冬训营主讲老师弹吉他教唱英文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2:23  竞报
用奥运歌曲学英文冬训营主讲老师弹吉他教唱英文歌

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为优秀志愿者颁奖

用奥运歌曲学英文冬训营主讲老师弹吉他教唱英文歌

外教和自己的学生在演唱歌曲

  利落的短发,时尚的装束,观众服务二班的主讲老师谢昕呈是个只有25岁的年轻小伙儿。就是这么个大学生模样的年轻小伙儿,不仅要负责教授观众服务二班英文课程,还要在上大课的时候,弹起吉他教志愿者们同唱英文歌曲。

  教奥运歌曲培训英文

  “我一共教给大家五首歌,其中我最喜欢、教得也最多的是那首著名的‘Hand in hand(手拉手)’”。谢昕呈说,“这首歌是汉城奥运会的主题曲,虽然歌词简单但是意义深远。之所以教大家唱着歌学英文,是因为我觉得有音乐陪伴的学习过程将非常轻松,而且大家爱上这首歌会重复地唱,对单词的记忆尤为深刻,再者,这首歌的节奏非常慢,便于大家仔细体会发音细节。”

  用实力和热情建立威信

  谢昕呈是爱国者理想飞扬的签约老师,虽然年轻,但却已有7年英文培训的经验了。在课堂上,谢昕呈会用中英文两种语言为志愿者讲励志故事,激励大家珍惜机会,全身心投入培训。观众服务二班的志愿者大多是本科生或研究生,他们大多具备相当的英文功底,有些志愿者的年龄比谢昕呈还大。面对这样一群学生,谢昕呈选择了用“实力和热情”建立威信。他说:“英语作为一种语言是用来使用的,只要一开口就会证明实力,也会让同学们信服。”

  培训结束后网络指导

  谢昕呈说:“冬训营培训只有短短几天的时间,但是学习英语却需要长期坚持不懈地努力。如果不坚持复习和学习,学到的知识就会忘记。所以,我们班的同学们建立了QQ群,我也把自己的邮箱留给了每位同学,培训结束后,无论志愿者什么时候有关于英文的问题,我都可以通过网络及时提供帮助。”

  竞报记者 杜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