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联限制海外兵团中国香港不能幸免 称非针对中国(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4: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乒联限制海外兵团中国香港不能幸免称非针对中国(2)

世乒赛会徽

乒联限制海外兵团中国香港不能幸免称非针对中国(2)

唐娜的一番话把自己推上了风口浪尖

  中国香港队不能幸免

  由于这个提案涉及到的是协会与协会之间,因此,中国香港队也不能幸免。“当然包括中国香港队,因为中国乒协是一个协会,中国香港乒协又是另外一个协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不少中国香港队的运动员都是前中国队的,他们并没有获得中国香港的特区护照,但是,他们却代表了中国香港队参加奥运会,当然,这是经过了奥委会的特批的,但是,到了北京奥运会上,这样的现象是不能被允许的。”在上届奥运会上,中国香港队参赛的8名运动员中,只有梁柱恩和桑亚婵拥有特区护照,连获得奥运男双银牌的“乒乓孖宝”李静/高礼泽也不符合资格。据了解,目前中国香港队的李静、高礼泽等男队主力全部居港满7年,但是,女队中只有柳絮飞符合这一标准,而帖雅娜、林菱等主力还是持有中国护照。

  至于沙拉拉本人,他也对这样的运动员参赛资格限制议题持赞成态度:“如果世界上有15到20个国家和地区的乒乓球水平不相伯仲,我认为运动员的迁移是可以接受的,但是,现在全世界只有中国队最强大,如此之多的‘海外兵团’则会带来负面的影响。就像美国女队,由于高军和王晨这两名前中国队队员的世界排名很高,所以美国女队的世界排名也被拉高了,要知道,在中国排到前50名的运动员,他们的水平都是非常高的。”

  中国乒协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于斌对于沙拉拉的言论态度含糊,他只是表示:“国际乒联对于运动员资格是有明确规定的,不仅仅是中国,世界上其他国家与地区也有类似的情况,但是,我个人认为,国际乒联的议题应该致力于推动乒乓球运动发展和青少年培养。”该议题将于2月27日进行表决,只要2/3的与会代表赞成即可通过。

  世乒赛·链接

  由于中国在乒乓球项目强大的实力,该项目有不少“海外兵团”。改变国籍在许多选手看来是一个尴尬的问题,而原中国国家队后备队员唐娜却语出惊人,她说:“现在韩国是我的祖国,我将通过实力竞争来战胜一切。”她还表示有决心夺取北京奥运会的金牌,这一言论立即将唐娜推向了风口浪尖,有人骂她是“卖国贼”、“汉奸”,更多人表示不能理解。

  去年10月加入韩国国籍的吉林姑娘唐娜在本月20日结束的韩国乒乓球国家队选拔赛上10战全胜,以第1名的身份入选韩国队。今年27岁的唐娜不仅提出要为韩国队夺金,更炮轰了中国乒乓球队的选拔制度,她说:“在中国,我永远没有机会。中国乒乓球协会并不是通过选拔赛,而是提前指定有潜质的选手进行集中培育。国家一队和二队总共有大约50名球员,其中45名都只能默默地做陪练,就为了保证那5名运动员出成绩。我不想只做中国国家队选手的陪练。”唐娜的话让人直接联想到前国手何智丽,她在加入日本国籍后改名小山智丽,并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一天之内连续战胜了陈静、乔红与邓亚萍三位中国选手,为日本队夺得了女单金牌。

  世乒赛·花絮 沙拉拉要把吉祥物带回家

  昨天抵穗的沙拉拉第一时间听取了广州世乒赛组委会关于筹备工作的详细汇报。他对比赛场馆广州体育馆与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会场白云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赞不绝口,而对于本届世乒赛的吉祥物“乒乒”和“乓乓”,沙拉拉当即表示要把他们带回家送给家人和朋友。广州世乒赛将于2月24日开打,而2月23日将举行开幕式,看过组委会提供的开幕式效果图后,沙拉拉说:“我很期待这个盛大的开幕式,相信这是一场让人难忘的乒乓盛宴。”今天,沙拉拉将飞赴北京,参与有关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筹备会议。他对奥运乒乓球馆北京大学体育馆在上月的“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期间突然停电并不感到意外,“这是所有体育场馆都可能发生的意外事件,我倒不担心比赛被中断,而是担心电视转播,上次停了10多分钟,负责转播的电视台需要制定应变措施。”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