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芬:阻力来自某些人的利益 昔日告状非个人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2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成都商报》体育部独家供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严禁其他网站抄袭改写或摘编。

  “她的阻力没有我的大。”三天前,当已经几乎被公认为当今世界羽坛第一男单教练的李矛被问及对于芬主动申请重返国家队一事的看法,他意味深长地说出了这么一句话。但是,在众多体育圈内人士看来,两人回归国家队的阻力其实是几乎一样的巨大。事实上,虽然于芬在一周前便已经公开且高调地表达了回归的愿望,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至今依然保持着沉默。昨晚,当本报记者再次就回归国家队一事与于芬进行沟通时,刚刚带领清华大学跳水队结束了一天训练的她,也就“阻力说”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按理说我这样一腔热血为国效力不应该遇到阻力,但事实上阻力确实应该存在,而这个阻力可能并不是来自于任何部门或者领导,就是来自于某些人眼中的利益。”

  成都商报:于指导,你通过博客表达回归国家队的愿望也已经差不多有十天的时间了,总局或者游泳中心方面有什么回应吗?

  于芬:关于回国家队执教的问题,我不仅跟总局的领导进行过沟通,跟游泳中心的李桦主任也进行过当面的交流,但是,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得到任何正式的或者说官方的回复。不过,如果说这事没有引起游泳中心或者某些相关人士的注意也不现实,因为就在我通过博客公开表达这一愿望之后,有游泳中心方面的人士跟清华大学方面进行了联系,希望我不要再说这件事情。我不知道这个人究竟是代表游泳中心还只是个人,但是,不论这个人是以哪种身份与清华大学方面进行联系的,也都并没有明确表态说总局或者游泳中心已经决定不再使用于芬了。

  成都商报:你的这番话让我想起了李矛在接受采访时表达的一个观点:于芬回归国家队的阻力没有我的大。现在看来,他的观点并不一定正确……

  于芬:李矛的情况与我有相似之处,他的能力有目共睹,他为什么回不了国家队也是众所周知。但是,我 和他的情况不大相同的是,这些年我一直在国内致力于跳水人才的培养,而且现在国家队也有5名队员是我培养出来的。

  成都商报:但是,你回归国家队的阻力也是显而易见的。本周一的《体坛周报》便刊登文章,引用一位“了解相关情况的人士”的话,说你的回归并不是“多一个人多一分力量”那么简单,对此,你又是如何看的呢?

  于芬:我看过你说的那篇文章。那篇文章既没有作者的真实姓名,也没有所谓游泳中心“了解相关情况的人士”的真实身份,所以这篇文章的真实性以及它所想传递的信息,本身就相当令人怀疑。在我看来,这篇文章中的相关表述不仅歪曲了事实,而且隐含着对我进行人身攻击的成份,如果真是有游泳中心内部的人说了这样的话,那他或者她不仅本身说话就相当不负责任,而且可能是有意地误导读者与公众。举例来说,文章说“如果仅仅是为国家队尽力,那她当初为什么又要离开国家队?”其实,只要是对中国跳水历史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在跳水队1996年夺得了亚特兰大奥运会4枚金牌中3枚的大好成绩的背景下,游泳中心却突然在1997年解散了跳水队,我根本就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去了清华大学组建跳水队的,怎么现在反而变成了我离开国家队呢?!当时,我是国家队的副总教练,我带的队员夺得了2枚奥运会金牌,最终竟然不明不白地就失去了国家队教练的身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人或者部门给一个解释呢,现在反而将责任推到我们个人身上,这不是明显的混淆是非、巅倒黑白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