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佳状态回勇显现奥运希望 当前一大问题亟待解决(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8:06  新浪体育

  恢复难度势在必行

  当然,胡佳还没有真正恢复到自己的巅峰状态,这一点从他现在的动作难度就可以证明。当年称雄世界赛场时,胡佳不光动作质量高,难度也毫不落后。2005年世锦赛,他决赛六个动作的难度系数之和为20.3,在当时获得前四名的选手中名列第一。

  正是凭借自己动作质量和难度的双重优势,2005年世锦赛时胡佳击败了古巴的古埃拉、俄罗斯的加尔佩林等,为中国队夺回了2003年世锦赛失去的男子十米台金牌。

  再看看现在的胡佳,动作整体难度已经大大降低。烟台奥运会选拔赛时,胡佳十米台六个自选动作的难度系数之和仅为19.5,比自己2005年世锦赛时锐降0.8。

  烟台奥运会选拔赛时,胡佳的动作难度系数较周吕鑫低0.6、较林跃低0.8,较火亮更是要低1.0。就是说,还没有比赛,他已经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

  原来在胡佳的一整套十米台动作中,虽然没有难度系数3.8的超高难动作5255B,但六个动作中却有5个的难度系数不低于3.4,难度最高的407B、207B,难度系数分别达到了3.5、3.6。

  现在,在他决赛的自选动作中,这两个动作均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难度系数分别只有3.3、3.2的407C、207C,难度系数一下被拉低了0.6。再加上难度系数3.4的6142B换成难度系数3.2的6243D,他整套动作的难度系数便降低了0.8。

  难度降低是自身能力下降的表现。胡佳前一段这样调整情有可缘,因为伤后刚刚复出,坚持原来的难度不免有些勉为其难。但随着状态的恢复,胡佳就不能总是使自己处在难度落后较多的被动地位。

  跳水是动作难度和质量的较量,没有一定的难度作保证,想达到、并保持世界顶尖水平,就只能是一句空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