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佳状态回勇显现奥运希望 当前一大问题亟待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8:06  新浪体育

  今年的第一次跳水国际比赛――国际跳水大奖赛马德里站的比赛刚刚落幕,中国队席卷全部8枚金牌,凯旋而归。在男子十米台决战中,胡佳以一次高水平的精采表演,再现奥运会冠军本色,将比赛推向高潮。

  马德里夺冠峰回路转

  2005年世锦赛夺得十米台冠军之后,因为眼疾困扰,胡佳一段时间远离赛场。去年,胡佳复出后参加了一系列国际、国内比赛。国际跳水大奖赛莫斯科站,他获得十米台第四;几天后在马德里站,又名列第二。

  去年的国内比赛大多与奥运会选拔有关。9月的全国锦标赛,胡佳获第五;紧接着在合肥举行的奥运会选拔赛,再次名列第五。

  今年以来,在短短20天中,胡佳已经参加了两次比赛。第一次是上旬的奥运会选拔赛济南站争夺,第二次就是这次国际大奖赛马德里站的角逐。应该说,经过一段时间的苦苦努力之后,胡佳的状态正在迅速恢复。

  十几天前在济南站,胡佳在十米台较量中输给了三名国家队的“小师弟”林跃、周吕鑫和张皓,只是名列第四,但在完成部分动作时,他还是表现出了自己动作规格高、空中控制能力强的优势。

  决赛时的后三个动作,胡佳均拿到了90以上的高分;难度系数仅为3.2的407C,他获得了92.80的分数,其中有三名裁判毫不吝惜地亮出了10分。

  如果说济南站的比赛,是胡佳复出以来发挥最好的一次,那末,在大奖赛马德里站,人们已经开始看到了当年那个发挥稳定,比赛中一丝不苟,每个动作都“严丝合缝”的胡佳的影子。

  决赛中,他的六个动作得分皆不低于88分,多数几近完美;其中的两个动作,有裁判给了10分;难度系数仅为3.3的207C,居然获得了全场最高的97.35分。

  胡佳夺冠的最后得分为540.75分,高出获第二名的队友杨礼光多达34.20分。这是2005年世锦赛以来,胡佳第一次在国际泳联主办的国际跳水比赛中尝到冠军的滋味。更难得的是,这个冠军当属高水准,依胡佳当时的整体表现和最后得分,即使在世界大赛上也有相当强的竞争力。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