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疯狂六金能否保住 中国跳水队最稳之冠仍属她(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6:17  竞报

  男子10米跳台

  (胡佳雅典夺金)

  中国卫冕指数:★★★★

  夺金回放

  胡佳的第一跳并不太理想,83.70分只能排在第三位,第二跳胡佳的动作完成得也不错,可是田亮和赫尔姆的成绩更佳。第三轮比赛胡佳因为动作难度的关系排名位列第四,第四轮胡佳的排名还是上升,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的难度系数达到了3.5,并得到了93.45分,巴西裁判更是给出了10分。本轮过后,胡佳已经暂时排到了第二位。领先在第五轮被确定,这一跳胡佳得到了98.94的当轮最高分,也成为第一,最后一轮中胡佳得到100.98的高分最终获得金牌。

  卫冕前景

  和彭勃一样,胡佳依旧在努力,希望参加奥运会,可是在刚刚结束的济南站比赛中,胡佳只获得了第四,参赛的希望非常渺茫。周吕鑫和林跃将接过胡佳和田亮手中的枪,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无锡、合肥、烟台和济南四站奥运选拔赛结束,周吕鑫和林跃各自分享了两个冠军,两人平分秋色。不过,在其他国际比赛中,周吕鑫的表现更为出色抢眼,是男队中去年获得个人冠军最多的队员。周吕鑫的特点是稳定和心理素质好,教练给出的评价是“越到大赛越能发挥水平”,而林跃则以擅长难度高的动作著名,不过美中不足的是稳定性不太好。在接下来的200多天中,两名10米跳台上的小将将进行针对性极强的训练。

  男子单人3米跳板

  (彭勃雅典夺金)

  中国卫冕指数:★★★★

  夺金回放

  由于半决赛5轮成绩将带进决赛,所以在第一跳之前彭勃的排名在萨乌丁之后位列第二,不过,首轮之后彭勃就暂时排在第一。第二轮彭勃的107B堪称完美,五个裁判打出了10分的成绩,彭勃也得到了92.07的本轮最高分,而第三和第四轮萨乌丁逐渐缩小了和彭勃的差距,在最关键的第5组动作中彭勃没有给对手任何反超的机会,赢得了96.6分的本轮最高分。最后一跳,彭勃顶住压力发挥极为出色,得到了91.80的高分。最终以787.38的成绩捧得金牌。

  卫冕前景

  雅典奥运会后,彭勃一直在苦练自己的撒手锏5353B,可惜实际收效甚微。而在去年的多次奥运选拔赛中,彭勃只在4月的无锡站中表现尚可,获得单人项目的第三名而作为单项选拔最后一站的济南比赛中,彭勃最终只排名第五,参加奥运会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两名小将秦凯和何冲将捍卫中国人在这个项目上的荣誉。秦凯以稳定见长,而何冲则以难度取胜。在去年的比赛中,秦凯和何冲多次包揽3米跳板的前两名。秦凯和王锋组成的3米跳板双人组合更是无往不胜,不仅获得了世锦赛冠军,而且在国际大奖赛中连夺三站冠军,并在奥运会选拔赛站站告捷。如果不出意外,秦凯和何冲将成为中国跳水在男子3米跳板上的双保险。

  竞报记者郭利君

[上一页] [1] [2]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