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齐哈尔市宣传部: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筹备情况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4:28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官方网站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十一冬会)将于2008年1月18日——28日在我市隆重举行(雪上项目在亚布力进行)。

  一、大型活动策划基本就绪

  (一)确定了开幕式程序。十一冬会开幕式于2008年1月18日20:00时在齐齐哈尔速滑馆举行。按往届惯例确定了十三项程序:1、观众入场;2、参加开幕式的国家、省市党政军主要领导到主席台就座,由开幕式解说员介绍主持人;3、主持人介绍出席开幕式的国家、省市主要领导;4、主持人宣布十一冬会开幕式开始;5、运动员、裁判员入场;6、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国歌;7、升全国冬季运动会会旗、奏十一冬会会歌;8、黑龙江省省长致欢迎词;9、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致开幕词并请国家领导人宣布开幕;10、运动员代表宣誓;11、裁判员代表宣誓;12、运动员、裁判员退场;13、宣布开幕式结束,文艺表演开始。

  (二)做好入场仪式的相关准备工作。在齐市武警支队选调了24名护旗手,负责国旗和冬运会旗的护卫,并且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人员培训。在我市第三中学和第三十四中学各选调了20名引导员,在市高等师范专科学校选调了30名花束队员,按照岗位培训计划进行了体能、体态、礼仪培训。同时,根据场地的实际情况,确定了参加检阅的人数为500人左右。

  (三)精心策划了开幕式文艺演出。根据开幕式的总体要求,为达到开幕式一流水平的目标,以市场化运作的方式,面向全国公开招投标。今年3月份,召开了由7家公司参加的十一冬会开幕式文体表演招标会,经专家组考核、推荐,并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最终确定了开幕式文艺演出由黑龙江省北方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本场晚会以冰雪体育为主题,突出国家特色、地域特色、冰雪特色、运动特色、奥运特色。全场演出共分5个部分,由序幕---《这个冬天要飞翔》、第一篇---《冰雪之光》、第二篇---《鹤乡之情》、第三篇---《祖国之恋》、尾声---冰雪2008组成。以歌舞为主,汇集了能够体现国际化、现代化气息及民族风格、地域特色的国内实力派歌手和舞蹈演员。开幕式场馆整场可容纳观众4000人左右。现在已经进入节目彩排的实质性阶段。

  (四)确定了闭幕式程序和相关准备工作。闭幕式于2008年1月28日20:00时在齐齐哈尔体育馆进行。主要程序十四项:1、解说员介绍出席闭幕式的主要领导及主持人;2、主持人宣布十一冬会闭幕式开始;3、各代表团运动员入场;4、全体起立,奏国歌;5、公布各代表团奖牌和总分排名并颁奖,颁发创世界纪录奖;6、宣布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名单并颁奖;7、黑龙江省或齐齐哈尔市领导致词;8、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致闭幕词;9、主持人请领导宣布十一冬会闭幕;10、奏十一冬会会歌、降全国冬季运动会会旗;11、由齐齐哈尔市政府领导向国家体育总局领导交回全国冬季运动会会旗,由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将会旗移交给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承办单位的领导;12、由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向承办单位赠送承办纪念品;13、入场人员退场;14、主持人宣布十一冬会闭幕式结束,花样滑冰表演开始。目前已制定出颁奖程序,选拔了礼仪小姐,进行了人员岗位培训,确定了闭幕式后的花样滑冰表演方案,已与国家体育总局花样滑冰部达成协议。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