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第一供丁俊晖新年祭旗 中国神童08伊始强势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1月17日凌晨,斯诺克大师赛首轮比赛结束,丁俊晖以6-4战胜上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成功闯入八强,他将与傅家俊争夺一张四强的入场卷。傅家俊是以6-5的比分战胜澳大利亚选手罗伯逊成功跻身八强。

  在以世锦赛冠军成功完美结束06-07赛季以后,希金斯在新的赛季并没有令人信服的表现,作为世锦赛冠军以及世界排名第一,他在07-08赛季前面四站排名赛中,最好的成绩只是打进16强。在最近两个排名赛北爱尔兰杯以及英锦赛的比赛中,他都是被挡在16强的门外。然而反观丁俊晖,虽然赛季开始成绩并不理想,但是他逐渐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英锦赛中让人们看到了他脱变的迹象。在今天的大师赛中,他再次用令人信服的表现向人们宣告中国神童的回归。

  之前丁俊晖的心理素质一直饱受诟病,不擅长打逆风球,遇到顶尖高手无常胜纪录等等,看看今天丁俊晖的表现。在1-3落后的情况下不慌不忙,连追两局,并且在落后的情况下打出单杆135分的成绩。希金斯将比分反超,丁俊晖再次追平,连下三局奠定比赛的胜利。在关键的第10局,在与希金斯的拉锯战中,丁俊晖战术运用合理,不激进不冒失,最终抓住机会赢得比赛的胜利。

  “比赛结果不好预测,但是和他们每一个人打我都有自信。”这是出战温布利之前丁俊晖的豪言壮语,与希金斯这一场比赛虽然也只是一场非排名赛的首轮比赛,但是对于在温布利有不堪回首回忆的丁俊晖来讲,确实一场振奋人心的胜利。2007年温布利之傷已经逐渐远离丁俊晖,2008年才刚刚开始。

  丁俊晖面对比赛的态度在逐渐改变,在场上审视夺度的能力也在逐步提高。每一场比赛都是丁俊晖学习以及自我总结的机会。尤其是面对希金斯这样的球手。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对于丁俊晖来讲是新的开始。夺冠最大热门奥沙利文已经出局,丁俊晖当仁不让的成为了夺冠希望最大的球手。他也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用08年温布利大师赛冠军的奖杯来擦去他所有不愉快的回忆。(G.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