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景观设计公布 宫灯保存奥运火种(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1:38  竞报

  -景观设计之二

  服装设计是火炬接力形象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奥委会规定,火炬接力服装的设计元素应包括奥林匹克五环标志、奥运会会徽、火炬接力标志、火炬接力核心图形、色彩以及火炬接力合作伙伴组合标志。其中,火炬手服装应以白色为主,不能出现任何商业标志。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服装以凤纹、祥云图案和中国红为主要创作元素,以“和谐”为设计理念,注重奥林匹克特色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统一。

  根据运行期间的气候条件以及不同国家的宗教习惯,火炬接力服装又分为长、短两款。

  突出中国红的色彩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服装在白色主基调的基础上,突出中国红的色彩,并衬以橙黄及浅灰,体现火炬接力热烈、欢庆的特点。

  火炬手制服正面左上方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火凤凰”的标志,背面绘有奥运五环标志和“北京2008”的字样。服装为插肩款式,肩部不对称绘制传统凤纹图案,流线型设计动感强烈,形成火凤凰振翅欲飞的印象。

  凤为百鸟之王,在五行中属火,是高贵美好的象征。中国传统文化中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传说影响深远。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将身着有凤来仪、祥云缭绕的制服,高举奥运圣火,手手相传地将祥瑞和平带到世界各地。

  护跑手服装蓝色调

  护跑手服装简洁、大方,图形及款式与火炬手服装一致,但色彩以蓝色为主,以明显区别于火炬手服装并衬托火炬手。

  工作人员服装重实用

  工作人员服装款式现代,充满活力和动感。在保持与火炬手、护跑手服装总体风格一致的基础上,重在满足火炬接力路上运行的工作需求。

  -景观设计之三

  运行场地环境景观是指针对火炬运行期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火炬手接待大会及起跑仪式和城市庆典等活动而设计的景观。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场地环境景观分蓝色和红色两类,力求针对不同的活动需求与场地特征,展示地方特色,简洁明了地传达火炬接力热烈、喜庆的信息和气氛。

  -景观设计之四

  旗帜和户外广告营造气氛

  城市景观将为传递城市的火炬接力运行营造热烈氛围,主要包括旗帜、楼体巨幅装饰、桥梁装饰、户外广告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境外传递城市将根据《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景观技术手册》及各地实际情况选择使用。

  -景观设计之五

  车队有13辆汽车加6辆摩托车

  运行车队是火炬接力路上运行和传递的中心。其任务是为每个传递圣火的火炬手和护跑手提供路上支持,保障火炬接力顺畅进行,并为电视转播机构提供官方电视信号和留下火炬接力历史纪录。火炬接力车队是火炬接力最有观赏性的部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