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直门桥更换百余路牌 路牌首次增加路线图和禁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0:32  北京娱乐信报
西直门桥更换百余路牌路牌首次增加路线图和禁行图



  信报讯(记者闫峥)老司机走西直门桥都会“犯晕”的情况将有所改变。这两天,不少司机都会发现,西直门桥更换的标志牌上面首次增加了路线图和禁行图。

  据悉,西直门桥区的指路标志更新完毕后,将是本市所有立交桥中最多、最完善的。

  昨天记者发现,西直门桥区正在进行指路标志“大换血”。更新的新指路标志比以前更加细致,部分指路标志甚至提示出西直门桥区的禁行措施。此外,西直门周边的动物园公交枢纽、地铁2号线和13号线、北京北站等,指路标志也明确标出。

  记者看到,新标志更高更宽,更有利于司机在远距离识认,提前做好并线等准备。记者粗略一算,仅西直门桥上的指路标志更新就超过了百块。

  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新型指路牌在西直门桥区试验成功,有望推广到其他立交桥区。

  

  指路系统更换四大亮点

  1 两色标志提前指示。西外大街上有一块上面是黄色、下面是蓝色的新型标志。上方黄色部分用来警示司机西直门桥区禁行时间,下方蓝色部分用来指明最近的出口可通往的地方。

  2 绕行路线首上桥区。还是在西外大街上,仅距离两色标志100米左右,有一块醒目的白色标志,上面不仅告诉司机桥区的禁行措施,还用图示告诉司机如何绕行。

  3 盘桥匝道设立标志。交管部门设立了专用匝道盘桥的两种标志,一块在进入匝道前设立,起到预告作用;而另一块则在匝道处设立,起到确认作用,告诉司机走本匝道进行盘桥。

  4 辅路路牌扩大一倍。在西直门桥的西南角新竖立一处龙门架,上面新安装的蓝色标志牌比平常的指路牌大了一倍,呈现的信息主要服务于由西向东辅路上的司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