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布利大师赛阵容鼎盛 小晖前进途中潜藏几多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9:30  无锡日报

  13日,温布利大师赛挥杆而战。对大多数中国球迷来说,这项赛事有两个看点:一是丁俊晖能走多远,二是大师赛谁将夺冠。其中,第二个看点,是附着于第一个看点之上的,背后的潜台词便是:继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之后,丁俊晖能否再次杀入决赛,一雪前耻登顶王位,以一个冠军头衔为新赛季赢来“开门红”?

  希金斯是道“门槛”。之所以这么说,不仅因这位世锦赛冠军有着钢铁般的意志,他将利用炉火纯青的技战术和在长时间拉锯战中的丰富经验,给丁俊晖布下了层层机关。处处是陷阱,这样的对手,对任何高手来说,都是难度系数极高的“闯关”任务,更何况,这一战,是丁俊晖新赛季的风向标,成败得失牵一发而动全身。此外,在丁俊晖这场2008温布利大师赛的首场赛事中,小晖的对手,除了强悍而狡猾的希金斯,另一个对手,就是他自己。过于“想赢怕输”的心态,对任何一项运动、任何一位选手而言,都是赛场上的大忌。

  首战不好打,但又绕不过。从综合实力上来说,希金斯的胜势更明显,但斯诺克就是这样神奇,一个小小的失误,都有可能改写最后的结果。温布利更不会拒绝冷门的发生。在13日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奥沙利文以5:6不敌马奎尔,首轮便遭淘汰。大师赛以如此戏剧性的场面揭开大幕,让所有人对情节的跌宕起伏充满期待,对中国球迷来说,火箭首轮折戟,让人们对丁俊晖有可能淘汰希金斯的信心大增。

  可大师赛不是“一场定生死”的“角斗场”,即使丁俊晖能成功闯过希金斯这道“鬼门关”,进入八强后战局也非一马平川。随后,他将面对戴维斯、傅家俊、罗伯逊之间的一位。尽管外界认为八强战中将可能上演一场“中国德比”,但丁俊晖无论是与傅家俊之间的四强席位之争,还是与戴维斯、罗伯逊之间的半决赛门票角逐,均将恶仗连连。如果丁俊晖能枪挑对手进入四强,在随后的赛程中,从大师赛“抽签图”来看,其挺进决赛的路线图上依然峰峦叠障:进入正赛的每一个选手,都经过了大小斯诺克赛事的洗礼,均具备在温布利笑看风云的技术素养与心理素质。

  16日,丁俊晖将迎来自己在新赛季的首场赛事,他的对手是:世锦赛冠军希金斯。毋庸置疑,首战若能告捷,不但左右着丁俊晖在大师赛上的进程,而且还影响着他新赛季的命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