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冬运会即将举行 鹤城齐齐哈尔已经准备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0:53  新华网
全国冬运会即将举行鹤城齐齐哈尔已经准备好了



  新华网齐齐哈尔1月14日电(记者梁冬)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1月18日在东北的鹤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开幕。组委会称,本届冬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东道主已做好迎接八方宾客的充分准备,只等冬运会的大幕拉开。

  

全国冬运会即将举行鹤城齐齐哈尔已经准备好了

  (1月13日,工人在搭建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式演出舞台。新华社记者李勇摄)

  比赛场馆试运行良好

  本届冬运会是设置项目最多、竞赛内容最为丰富的一届。报名参赛人数达到1000多人,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35个地、市、解放军代表团参赛,规模为历届冬运会之最。比赛项目分5个大项,11个分项,90个小项。除继续保留冰壶比赛外,本届冬运会还首次增加了单板滑雪项目。其中,冰上项目的比赛在齐齐哈尔市举行,雪上项目的比赛在亚布力滑雪场举行。

  承办冬运会,这对于历史上首次承办全国综合性大型体育盛会的齐齐哈尔来说,既是信任和考验,更是机遇和挑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筹备冬运会的实践证明,鹤城的冰上设施提升了10年到20年,给这个城市的体育事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场馆建设是本届冬运会的重中之重。根据项目设计,本届冬运会冰上项目比赛需要4个场馆。齐齐哈尔市自2003年1月18日从上届举办城市哈尔滨接过承办第十一届冬运会的会旗以来,在黑龙江省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投资6600万元,新建了建筑面积达1.96万平方米的速度滑冰馆,作为本届冬运会开幕式和速度滑冰比赛的主场馆。

  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局长李丹平在向采访的北京记者介绍时自豪地说:“大道速滑馆,地方城市只有齐齐哈尔有如此大型的速滑馆,两侧看台。”

  记者在东北和北京采访中也见过速度滑冰馆,参观齐齐哈尔速滑馆后认为它完全可以与其他速滑馆相媲美。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在新建的速滑馆内设立了占地400平方米的主新闻中心。主新闻中心与承办冰上项目比赛的其他3个馆的新闻分中心和承办雪上项目比赛的亚布力滑雪场新闻分中心均设有信息网络,供记者随时查询。

  同时,东道主还投资500万元对原有的3个冰上运动馆进行了扩建和改造。其中2号馆波斯登滑冰馆建筑面积由3800平方米增加到4200平方米,观众席由1000个增加到2500个;3号馆建筑面积由原来的3400平方米增加到4200平方米,并增设了必要的相关设施。

  记者在3号馆看到,作为本届冬运会的冰壶赛场,在齐齐哈尔特邀的加拿大专家的指导下,4条冰壶赛道已制作完毕。

  据悉,目前竞赛所需要的各类器材、设备已陆续安装,场馆的计时计分公开显示系统、音响等相关设施已调试完毕。为检验新建和改建的场馆,今年齐齐哈尔市还承接了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和全国冰球联赛两大赛事,场馆试运行情况良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