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联赛单项最佳:沈琼最受欢迎 隋盛胜最佳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19:26  新浪体育
男排联赛单项最佳:沈琼最受欢迎隋盛胜最佳发球

鞠根寅荣膺最佳教练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07-08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结束了总决赛第四场教练,最终主场作战的上海男排击败老对手辽宁,以四战三胜的成绩顺利卫冕联赛冠军,也完成了自己五连冠的霸业。随着联赛冠军的出炉,本赛季各个单项奖项的评选也已经揭晓,其中,上海男排主教练鞠根寅获得最佳教练称号,最受欢迎运动员奖则被上海队的沈琼获得。

  07-08赛季,上海男排凭借着出众的实力,在常规赛中一骑绝尘,以全胜的战绩毫无悬念的锁定了总决赛的入场券,尽管在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以2-3的比分负于辽宁队,但是在移师主场后,他们还是以两场精彩的胜利获得了最终的冠军,为本赛季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连续第五次获得联赛冠军,上海男排主教练鞠根寅居功至伟,因此联赛最佳教练的称号也非他莫属,而这也是鞠根寅继上个赛季之后,第二度获得最佳教练的称号。

  在最受欢迎运动员的评选中,上海男排队长沈琼也以高票超越自己的队友方颖超和国家队队友袁志获得本赛季最受欢迎运动员奖,这也是沈琼连续第三年获得该奖项的肯定,此前他也有过两次获奖的经历。尽管在本赛季,上海男排因为汤淼受伤而折损了一员大将,但是队长沈琼却凭借贯穿联赛始终的稳定表现勇敢的担当了队中的精神领袖,成为了上海男排问鼎冠军的最大功臣。

  而在联赛最佳发球排行方面,辽宁队的隋盛胜名列榜首,上海队主力二传何炯位居次席,江苏老将施海荣排名第三;最佳扣球奖被河南男排的吉喆获得,他的队友王进获得该项排名的第二,施海荣再度进入该项评选的三甲之列;而在最佳拦网的排名方面,辽宁男排身高2米05的马明占据榜首之位,河南队的吉喆和王进分列二、三位。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