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著名品牌打出奥运组合拳 营销奥运无处不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1:02  足球-劲体育

  世界著名服装品牌展示会登上长城,名瑞杯婚纱设计大赛上看到北京奥运和鸟巢的缩影,人文奥运中国概念成衣时尚设计活动中更是把奥运抽象作为了设计主题。卖产品还是卖概念?这个问题在很多品牌的营销经理的心里早已有了答案,奥运牵手时尚,在这一年里,无疑是摆在所有竞争者面前的一个最大卖点。

  在时间正式跨进2008年之后,诸多世界著名品牌和奥运赞助商都把营销这一关看得更紧,而奥运加上时尚,则是在新一年销售计划里的组合重拳。在这样的营销大战中,联想的步伐走得很快,去年联想为北京奥运设计了祥云火炬,而融合了祥云奥运元素和联想一贯时尚理念的天逸系列电脑也在火炬之后被摆上了柜台。“为奥运设计火炬,为您设计天逸。”这已成为一句脍炙人口的广告语,而联想的野心,也在这样的一句广告语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联想最新推出的全球限量版PC中,传统的中国漆红作为机身主色调,搭配中间白色的祥云纹饰,掌托和键盘、屏幕周边均密布着祥云状暗纹,左掌托以及对应的顶盖上奥运火炬的标志,这些都在向新年里所有有意购买电脑的人招手,而奥运概念和时尚设计的组合,也在这里取得了成功。

  不仅是联想,三星作为顶级赞助商之一,也把奥运和时尚作为了奥运年营销的重点,现在的手机流行超轻超薄,如果在这样的设计上再加上机身后盖的奥运LO-GO,内置专用福娃墙纸甚至中国第一部手机电视《香蕉派:大话奥运》,你会不会心动呢?

  顶级赞助商忙活,其他品牌也把奥运的概念用了个透,首当其冲的,还是要数服装。不管是运动品牌的龙头阿迪达斯,还是时尚领域的领袖GUCCI,都在奥运和时尚的双重包装下变得炙手可热,印有吉祥图案的阿迪达斯限量版奥运T恤已在王府井卖断货,NIKE则推出了奥运专用鞋款,渐变色把奥运五环按颜色顺序放在了鞋身,这样的创意可以说是用最时尚的设计概念为奥运元素保驾护航了。

  再把眼光放得远一些,2007年开始全球各大时装品牌就已留意到了这股越发强劲的中国风,到了现在,世界更是不会让自己的眼睛错过中国,各大服装品牌都在“后院”留了一块地,里面种出来的树,一侧挂满了时尚,一侧挂满了即将举办的北京奥运会。

  在这样强大的推动力之下,国际设计大师们也充分地发挥灵感,纷纷把原本属于赛场的元素和款式,嫁接到了充满时尚质感的T台上来,他们把中国红、凤纹、盘龙、花鸟、祥云都变成了隐居在衣角的中国元素,让这些本就已经足够前卫时尚的服装在奥运年里,变得更加惹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