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奥委会暗访指定餐厅 几点细节造就出高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9:23  竞报

  在奥运村正式开村之前,美国代表团部分运动员、教练员会提前来到北京师范大学进行适应性热身训练,届时他们将租用北师大的专家楼和励耘公寓保障人员住宿。同时,也选择了励耘公寓楼下的御马墩餐厅集中就餐。

  昨天,御马墩餐厅负责人郑思祥接受了本报专访。他介绍,目前美国奥委会只是确定了选址,是否会从美国空运食品、如何划分内部空间等细节问题,要到今年3月美国奥委会来京时再进一步敲定。

  考察奥委会官员曾匿名就餐

  郑思祥介绍,美国奥委会正式与御马墩达成租赁协议是在2007年12月,“其实很早之前,他们就曾多次来过御马墩就餐,只是没有声明是美国奥委会官员,就像普通客人一样点菜、吃饭。这也是确定租用御马墩之后,我才知道的。”

  服务与环境媲美西餐厅

  御马墩是一个两层楼、共1800平方米、以川菜和粤菜为主的中餐厅。可容纳400多人同时就餐。虽然是中餐厅,但是内部装修却很简约,让人没有感觉到中餐馆的嘈杂和凌乱。

  北师大地处新街口,在御马墩周围的两条街上,各种饭店不下20家,御马墩不是装修最豪华的。“我想美国奥委会选择御马墩,是综合考虑的结果。”郑思祥说,“御马墩面对的是大众,价格不是非常昂贵。但是从服务和环境来讲,可以和西餐厅媲美。”

  20多个水龙头逐一化验

  当美国奥委会正式提出考察时,对细小环节的检验,让郑思祥印象深刻。

  “他们来了不少人,有美国奥委会的专业厨师,还有食品安全总监。有件事给我很深的印象,我们餐厅有二十多个水龙头,他们从每个水龙头里都接了水,拿去化验,看看每个水龙头装什么样的过滤器合适。因为,供应我们餐厅用水的水管不止一个,而且不同的水质,需要不同的过滤装置,这就需要安装不止一种过滤器。”郑思祥介绍,租用期后,这些过滤装置将留给御马墩餐厅继续使用。

  改造中餐厨房将安装大烤箱

  郑思祥介绍说,美国奥委会带来的大厨,对中餐的制作也有很浓厚的兴趣,“他们愿意和我们的川菜粤菜师傅交流厨艺。虽然只是暂时租用一段时间,但是也是中美两国饮食文化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

  虽然制作西餐过程不如中餐复杂,所需要的器皿也不是很多,但是如何在制作地道中国川菜的操作间里,让美国厨师做出西餐,也要对厨房的格局和器物的摆设进行重新划分。

  “如何具体划分还没有确定,但是很有可能要添加一个大烤箱。因为西餐有很多食品是需要烤制的,比如美国人经常吃的面包、蛋糕以及各种餐点,都是用大烤箱考出来的。而我们是以川菜和粤菜为主,很少用到烤箱。”

  郑思祥还介绍说,西餐需要平底锅煎制食材,而标准的中国菜是在深的圆形炒锅中烹饪的,到时可能会对炉灶做一些修改。

  台布可能使用美国国旗

  虽然现在还没有确定如何装饰餐厅内部环境,但是郑思祥说:“他们肯定是非常花心思,要精心打扮一番的。”据郑思祥回忆,去年美国奥委会来人考察御马墩时,就在现场讨论过该如何包装,就连铺什么图案的桌布也想到了,“我在旁边,隐约听到他们说准备铺上美国国旗花色的桌布。”

  郑思祥介绍,除了软包装外,美国奥委会也会对餐厅空间使用进行划分,也许一个包间到那时会改造为休息室,运动员会在那里喝着咖啡聊天。

  由于御马墩餐厅本身空间很大,内部装饰也比较简单,墙上几乎没有太多的挂件,所以比较便于进行重新包装。

  添置制冰机全天供冰水

  御马墩餐厅是一个只供应中餐和晚餐,两顿正餐的中餐厅。而要接待美国运动员,就需要提供从早餐、中餐、茶点、晚餐到夜宵的全天饮食。“这对御马墩而言,是一个挑战。”郑思祥说。

  “美国人是要24小时喝冰水的,而中国人是不喝凉水只喝热水的,所以我们还需要一部大的制冰机。”郑思祥说,虽然美国奥委会只租用御马墩一个月的时间,但是却有很多细小的环节需要考虑。竞报实习记者何杨/文 竞报记者张卫/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