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26奥运文化广场将亮相京城 奥运开幕前夜举行庆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8:58  竞报

  “北京2008城市奥运文化活动协调会”昨天举行,会上首次透露了奥运会期间北京城市文化活动安排。

  整个活动历时三个月

  “北京2008城市奥运文化活动”将与第六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活动”同步开展,于6月23日—9月17日期间举办,整个活动分赛前、赛时、两个奥运会转换期、残奥会举办四个阶段,历时三个月。

  “北京2008城市奥运文化活动”将充分利用文化广场、公园、展览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活动设施开展奥运文化系列活动,在奥林匹克纪念日、奥运会开幕前两周以及奥运会期间掀起三个高潮。

  城市奥运文化活动主要由奥运文化广场活动、北京奥运会天安门广场火炬传递大型庆典活动、中国优秀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奥运专题系列文化活动、市民家庭交流展示活动五部分组成。

  不同区县各有侧重

  奥运文化广场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举办艺术家和普通民众共同参与的文艺演出;举办奥运专题展览和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主题展览;在广场设立大屏幕,供公众同步观看奥运会体育比赛;提供志愿者服务等。各区县将举办不同主题的奥运文化广场活动,如东城区、西城区侧重展示老北京皇城文化;崇文区、宣武区侧重展示民俗文化;朝阳区侧重展示多元文化交流;海淀区侧重展示青年文化;丰台区、石景山区侧重展示休闲文化。2008年赛时,各区县计划开展奥运文化活动的广场总计126个。

  开幕前夜举行庆典

  8月7日晚,即奥运会开幕前夜,在天安门广场举办的奥运火炬传递大型庆典晚会将历时130天的火炬传递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由火炬交接仪式和大型群众联欢活动组成,努力营造举城欢腾、喜迎圣火、企盼奥运的喜庆氛围。

  6月14日,北京将举办“2008奥运北京—文化之都”大型活动。在奥运会前,重点举办北京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国家图书馆珍贵古籍展览等系列文化遗产展览活动。奥运会期间,还将以“北京艺术家庭”为基础,举办“艺术家庭”展演展示活动。充分利用全市的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室)、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开展奥运专题活动。 竞报记者全逸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