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丽:奥运首金不敢保证必拿下 冠军的目标永不会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5: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004年雅典奥运会首金,赛前被看好的赵颖慧意外落马,名不见经传的杜丽却意外夺冠一战成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诞生首金的可能还是女子10米气步枪,杜丽和赵颖慧都很期盼能再上奥运赛场,但在射击项目,没有人敢说自己肯定能赢。

  根据最新的北京奥运会赛程,首金最有可能诞生在女子10米气步枪赛场上,这项决赛开始的时间为8月9日10时30分。

  女子气步枪的确是中国射击最有希望在奥运会上夺金的项目之一,在2005年到现在的总共16场世界杯以上级别的比赛中,中国枪手13次夺冠,其中杜丽一人赢了8次,赵颖慧3次加冕,武柳希和小将张轶各有1次夺冠经历。

  显然,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下首金的杜丽依然是北京奥运会首金的热门人选,杜丽对此心知肚明:“夺取2008年奥运会首金的问题,我们不能掩耳盗铃,其实3年前我们射击队就开始准备了。我现在在训练中非常注意效率,心态也很放松,当然,要说没有压力那是假话,可是对手同样更有压力啊。”

  女子气步枪项目最终的胜负是以0.1环计的,因此一枪就可能左右胜负走向,这就要求选手们在比赛中保持高水准的稳定发挥方能胜出。从2001年起就带杜丽的教练王跃舫曾这样评价杜丽:“杜丽最大的优势在心理素质好,遇到什么事从来都是不慌不忙,多次大赛胜出就是最好的说明。”而杜丽自己则表示,“首先,实力是保证,心态是基础,而发挥更是特别重要。”

  杜丽的实力目前在世界上已属顶尖,她的对手不是捷克选手凯特琳娜,不是哈萨克斯坦老将多夫冈,也不是德国的莱切纳或普费尔施费特,而是她自己。只要杜丽正常发挥,就没人可以打败她,但需要注意的是这枚金牌的争夺从资格赛就已经开始,去年世界杯美国站时杜丽最终名列第六,就是因为她在资格赛落后太多。在展望北京奥运会时,杜丽曾豪情满怀地表示:“在家门口比赛,心情肯定不一样,有那么多同胞关注我,这就是我的动力,我的目标就是冠军!”

  本报记者 谢礼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