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佳坦言失误让自己学会坚持 周继红赞爱将精神可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4: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胡佳坦言失误让自己学会坚持周继红赞爱将精神可嘉
奥运冠军的接连“落马”,与年轻队员对他们的冲击有很大关系。图为获得男子单人10米台冠军的林跃。 新华社 发

  跳水奥运选拔赛济南站继续成为奥运会冠军的“滑铁卢”

  “寿星”胡佳

  失误不失信心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昨天是雅典奥运会男子单人10米台冠军得主胡佳的25岁生日。遗憾的是,在这天晚上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跳水选拔赛济南站的比赛中,胡佳没能用一枚金牌给自己的生日增添快乐。不过,乐观的胡佳仍然对自己许下了“身体健康”的生日愿望。对于日益临近的北京奥运会,目前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的胡佳表示:“即使没有希望我也还是会继续下去,还有全运会嘛。运动员并不只是仅仅为了奥运会,而是因为喜欢跳水才会继续坚持下去。”

  在昨晚进行的男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胡佳面临的是来自周吕鑫、林跃、火亮等年轻选手强有力的挑战。作为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胡佳因为伤病先后缺席了亚运会、世锦赛等近2年来的各类国际大赛。尽管如此,胡佳没有放弃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渴望,尽管他目前的状态仍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但当胡佳再次出现在男子10米跳台上时,世锦赛双人10米台冠军林跃和周吕鑫等年轻选手都不敢掉以轻心。遗憾的是,胡佳在完成第4轮比赛时,因为入水时的失误,只拿到74.25分。这个成绩使得胡佳的总积分落后于林跃、张皓和火亮。尽管胡佳在最后2轮比赛中都跳出了90分以上的高分,但仍然无法弥补失误造成的分差。最终,林跃、周吕鑫和张皓分获前3名,胡佳以513.25分排名第4。

  比赛结束后,胡佳并没有因为失利而懊恼。昨天是他的生日,在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传来的手机祝福短信时,胡佳说:“在经历了成功、失败以及伤病折磨后,我学会了坚持。希望自己能在2008年继续坚持对跳水的热情。”济南站的比赛之后,胡佳将参加1月18日在马德里举行的世界杯跳水赛。胡佳在用行动证明,他并没有放弃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的竞争。

  劳丽诗重演

  吴敏霞式失误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为期2天的奥运会跳水选拔赛(济南站)比赛昨晚在济南落幕,在最后进行的女子单人10米台比赛中,来自天津的汪皓、王鑫和江苏名将、世锦赛冠军陈若琳分列决赛的前3名。另一名天津小将康丽获得第4名。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奥运会冠军劳丽诗在上午结束的预赛时重演了前一天吴敏霞在女子3米板比赛中的严重失误,最终无缘决赛。

  此次在济南进行的奥运选拔赛总共设有4个奥运会跳水单人项目。其中包括男、女单人3米板和男、女单人10米台。由于济南站的比赛对选手角逐奥运会单人项目的参赛资格十分重要,为了获得一张奥运会的入场券,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跳水选手云集济南,其中就有郭晶晶、吴敏霞、彭勃、胡佳、李婷、劳丽诗等6位雅典奥运会冠军以及秦凯、林跃、火亮、陈若琳、王鑫等去年墨尔本世锦赛冠军。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女子单人10米台预赛中,年仅20岁的劳丽诗已经是国内选手中经验最为丰富的老将。遗憾的是,劳丽诗没能依靠经验赢得比赛,反而由于肩伤困扰,使得自己在比赛中出现严重失误。预赛的前3轮比赛后,劳丽诗仅排名第7。当她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进行最后一轮比赛时,意外发生了。由于空中动作不完整,劳丽诗在入水时身体倾斜跌入水中。水面溅起巨大的水花,劳丽诗的这一跳“砸”了。对于这个失误,裁判纷纷亮出了3分和2分,最高分也仅有4分,这一跳仅得到28.05分,使得劳丽诗彻底退出了竞争决赛的队伍。

  对于劳丽诗的失误,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肩伤影响了劳丽诗最近的训练,但她带伤参赛的精神很可贵。劳丽诗本人则表示:“我现在没有了奥运会冠军的光环,从领奖台下来一切从零开始。”雅典奥运会,劳丽诗和李婷搭档获得了女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对于角逐北京奥运会,劳丽诗说:“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是对自己的历练,谁都不愿意放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