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佳生日错过领奖台 周继红盛赞郭晶晶带病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2:57  京华时报

  

胡佳生日错过领奖台周继红盛赞郭晶晶带病参赛
胡佳在赛场上迎来25岁生日。 图/刘英

  本报济南专电(记者周磊) 奥运跳水选拔赛济南站昨天结束。在男子十米跳台决赛中,北京选手林跃以545.50分夺得冠军,当天过生日的胡佳获得第四。女子比赛中,代表天津参赛的汪皓力压王鑫和陈若琳夺魁。

  在男子决赛中,周吕鑫前四轮表现出色,领先第二名林跃达19分,但周吕鑫在第五轮做407C时失误,被林跃拉近差距。最后一轮比赛,林跃采用了高难度的5255B,但他完成得一般,最后拿到87.40分,但周吕鑫的307C完成也不是很好,拿到了86.70分。林跃以0.15分的优势逆转获得冠军,张皓和胡佳分列三、四位。

  没能以一场胜利为自己庆生,雅典奥运冠军胡佳仍感满意,“我之前一直有伤,训练也不是很好,今天这样的表现不错了。”胡佳称,不少朋友都发来短信祝贺,自感心情不错。

  一年来的女子十米跳台,王鑫和陈若琳在这个项目是难分高下,共同主宰了中国及世界女子十米跳台。不过小将汪皓昨天在决赛发挥十分出色,从预赛第三名迎头赶上,力压两位劲敌夺走女子冠军。

  >>特写

  彭勃笑对可能落选奥运

  雅典奥运会三米板冠军彭勃本次选拔赛获得第五,无缘下月的跳水世界杯。面对可能落选奥运名单的现实,他依然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即使无缘北京奥运,他也不会就此退役。

  受到伤病困扰,彭勃在几站奥运选拔赛中表现不佳,最好一次仅获第三。与秦凯、何冲等势头正旺的年轻队友相比,在雅典奥运会以30分优势拿到男子三米板金牌的彭勃有可能不会出现在今年夏天的水立方。当记者问有没有“落难”的感觉时,“没这么悲观吧。”彭勃笑着说,“我现在没有多大压力。之所以坚持下来,更多是因为喜欢跳水,参加不了奥运会我也不会退役,毕竟明年还有全运会。”

  彭勃在合肥站摔下跳板,不仅没完成比赛,还受了伤,“当时已经知道奥运会悬了。”不过彭勃并不愿拿此当借口,“其实队里不少人都有伤,训练比赛难免的。只不过因为我是奥运冠军,有光环,大家可能关注多一点。”

  跳水队近期开展了演讲比赛,还组织大家学英语,彭勃认为,这些举措对队员们很有益处。“我的演讲稿是《勤奋、毅力、目标》,演讲可以提高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学英语也是件好事,可以让外国运动员看看,中国选手不仅技术好,其它能力也很强。”彭勃认为,总会有不在跳水队的一天,现在的学习和历练,可以让他在社会上站得更稳。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周磊

  带病上阵 晶晶受领队表扬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周磊)郭晶晶昨天没有比赛,但她还是到场给队友助威。前天带病拿下冠军后,郭晶晶的感冒好了一些,周继红对她带病参赛的精神也提出了赞扬。

  下午预赛开始后,郭晶晶出现在了看台上。在观赛过程中,郭晶晶和王峰有说有笑,情绪比前一天好了不少。济南昨天下大雪,晚上离开场馆时,郭晶晶特意将自己裹在大衣里,还戴上了毛线帽子,保暖工作十分到位。

  郭晶晶前天发烧近38度,但她仍然坚持比赛,并拿到了冠军。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郭晶晶赞赏有加,“之前的几站选拔赛,郭晶晶积分其实已经够了。作为一名老队员,她很珍惜每一次比赛机会,对自己总是有很高期望。”

  伤别决赛 劳丽诗从零开始

  本报济南专电(记者周磊)在女子十米台预赛中,劳丽诗出现失误仅列第九。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赛后透露,劳丽诗是带伤参赛,赛前她没怎么系统训练,但她不想放弃这次机会。

  劳丽诗在第四跳做207C时失误,结果只得了3分,直接导致她失去决赛资格。离开游泳馆时,劳丽诗低着头一言不发。对于这个结果,她表示自己很平静,也并不意外,“我在北京时肩受伤了,前两天训练又伤了一次,昨天都没怎么练。”仅有20岁的劳丽诗要面对更年轻的陈若琳等人的冲击,她认为现在很多队友水平都很高,也都有机会参加奥运会。“自己曾得过奥运冠军,但现在也该抛开光环,从零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