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操队苦练独门新绝招 黄玉斌盛赞李小鹏状态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2:0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昨天透露,中国体操队每个队员都在苦练新动作。至于新动作是个什么样子,黄玉斌却守口如瓶:现在一个项目都不能透露,今年5月就能见分晓。

  昨天下午,中国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内热火朝天,中国体操队的队员们都在忙着训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总教练黄玉斌透露了中国队备战的大体计划:“我们现在已经进入到冬训的第二阶段,这一阶段将持续到春节前。就今天来讲,我们上午和下午各进行三个项目的训练。目前,我们的训练比较理想,一切都在按照我们的计划顺利地进行。”

  同时,黄玉斌透露,中国体操队正在苦练新动作,为北京奥运会做准备。“体操项目的特点就在于创新,所以我们在训练中就不断创新,队员们都在练新动作。”不过,这些为了奥运会而新编排的招牌动作究竟是什么样子,黄玉斌打了个哑谜,“各个对手都在互相摸底,现在还不能透露,一个项目都不能介绍。”但是,他同时表示,今年5月份,天津世界杯系列赛和全国锦标赛将陆续开打,这两个比赛同时也都是奥运选拔赛,不仅所有队员都要参加,而且人人都将亮出自己的新绝招,届时观众们就能领略中国队这些新动作的魅力了。

  当问到队员的伤病情况时,黄玉斌很是乐观:“我们队员的身体状况都很好。”他还特别提到了李小鹏:“李小鹏身体状况恢复得很好,他的5个项目都恢复了,做动作都没有问题。而且,他的精神状态现在也很好。”

  而国家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则谈到河北两名运动员庞盼盼和范晔,他表示:“庞盼盼和范晔都是我们的重点队员。虽然目前多少受到伤病影响,但如果能走出伤病,我相信她们绝对是中国女队的核心。而且这两个运动员本身的身材和动作都比较漂亮,我们希望队中能多一些这样的队员。”

  (京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