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冰雪 青春 未来--2009年世界大冬会主题口号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0:10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王勇钢)昨天上午,在哈尔滨2009年世界大冬会申办成功三周年的时候,哈尔滨2009年世界大冬会的主题口号“冰雪 青春 未来”(Youth,Future,Ice and Snow)在哈尔滨体育学院帽儿山滑雪场揭晓。

  主题口号是大型赛会的精神和灵魂,哈尔滨大冬会筹委会自2005年11月开始,全面启动了主题口号的征集工作,截止到2006年3月15日,共收到宣传口号2507条。

  “冰雪 青春 未来”(Youth, Future,Ice and Snow)既表达了赛会的主旨,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又体现了中国特色和举办地的地域风情,更表现出哈尔滨人民美好的憧憬和愿望。英文口号与中文口号同样精彩,易于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理解和接受。

  主题口号的含意:冰雪———冰雪是冬季运动会的主要特征,是联结世界大学生冰雪健儿的重要媒介,也是它的举办地———被誉为“冰城”的中国哈尔滨鲜明的地域特点和文化内涵,展现了冰雪文化与体育运动的完美融合;青春———象征着活力、激情、梦想与希望,既体现了大冬会是世界青年人的体育盛会,又昭示着哈尔滨是一个现代、时尚、充满活力与希望的城市;未来———青年代表着世界的未来,是建设和平美好未来世界的主体。它表现了世界各国青年推动奥林匹克事业发展的美好愿望,也展示了主办城市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致力于世界和谐、和平与发展的承办理念。

  大冬会主题口号得到了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的高度评价,他专门发来贺信说:哈尔滨第24届大冬会口号将向参加2009年大冬会的全世界大学生们充分展示他们将拥有的各种机遇。值此大冬会口号即将揭晓之际,我谨向哈尔滨大冬会组委会和哈尔滨人民致以最良好的祝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