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淼克服晕眩勇敢站立20秒 知情人称其下肢仍无知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0: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法制晚报》,意外受伤的前国家男排队员汤淼8日在北京博爱医院开始了正式的康复训练。他的康复训练第一课,汤淼站了20秒!

  前天上午,原本一直躺在病床上的汤淼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开始进行康复训练。他先是克服眩晕症状,艰难地支撑身体坐到轮椅上,然后在医生的帮助下,将上身固定在专门的仪器上,医生启动仪器,强行让汤淼站立起来。医生会根据他的呼吸等身体反应,来控制每一次的站立时间。

  据知情者透露,汤淼第一次站立只持续了20秒的时间,下来后累得直喘粗气。“汤淼的腿还没有知觉,但能够在仪器的帮助下支撑全身的重量,也是很艰难的。所以每次站立后,他都要休息很长一段时间。”知情人说。

  虽然在两个多小时里,汤淼只做了4次这样的站立训练,但医护人员表示,这已经是很好的成绩了。“其他病人第一次做这种训练时,最多只能做3次。”一位医护人员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