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东华奥运冠军展高朋满座 重温艰辛奥运夺金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4:05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瑞士报道

  1月4日,秀丽的瑞士卢采恩湖边的威吉斯小镇,李东华奥运冠军个人展在五星级公园酒店里正式揭幕。前外交部发言人、现为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大使的朱邦造特地赶来祝贺,100多位嘉宾与李东华一道,重温了他走过的那条曲折而艰辛的奥运夺金之路。

  一年多前,巴西国家足球队正是下榻在同一家酒店,备战2006年足球世界杯。1月4日晚,庄严而充满震撼力的奥运主题替代了曾经足球的狂热。除了一幅幅巨大的珍贵历史照片,李东华当年夺冠用过的一些物品再次展现在众人面前——鞍马、奥运金牌、悉尼和雅典奥运火炬以及一枚枚沉甸甸的奖牌,无声地诉说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晚上6点,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大使朱邦造出现在展厅,现场响起一片热烈掌声欢迎大使的到来。在李东华的引导下,朱邦造认真地欣赏每个展品,并仔细听取了李东华的解说。“李东华的展览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他的冠军之路最好诠释了奥运精神。去年我也看了李东华的一次演出,他那坚毅不屈的精神让我深感敬佩。不仅如此,他在中瑞两国体育文化交流中也发挥了非常好的作用。”朱邦造给予了李东华最高评价。

  为了感谢李东华为体操运动和世界体育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国际奥委会向他颁发了奥运五环金杯,并将他的事迹拍成大型纪录片,李东华也入选了“百年奥运杰出运动员”。据李东华介绍,这个展览将在威吉斯公园酒店进行近20天,然后移到洛桑奥运博物馆进行第二站展览。按照日程,李东华冠军展之后将转往中国,先后在上海、成都及北京进行三站展示,并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返回瑞士。

  虽然在威吉斯的开幕演出极为成功,由于经费的问题,是否所有物品都会被运到中国展览尚是一个未知数。据悉李东华正在为此联系一些赞助商,如果经费得到落实,那么中国观众也可以近距离欣赏到记录这位体操传奇人物的全部展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