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女排正式迈入奥运年 郎平没底想到08心里发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0:0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报道

  陈忠和刚带领中国女排在家乡福建开始奥运备战,大洋彼岸的美国,他的好朋友郎平也在结束了圣诞新年假期后返回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的训练中心开始工作。虽然美国女排真正开始备战奥运还要等到五月,要等到在海外打职业联赛的核心球员返回美国,但是对于郎平来说,从1月7日返回科罗拉多工作开始,美国女排就算正式迈入奥运年,奥运备战工作就算正式打响了。

  开工第一天,科罗拉多下起了漫天大雪,天气十分寒冷,郎平小心翼翼地开车前往训练中心。经过世界杯后的休息调整,她的心情不错,状态不错,不过在郎平美国女排主教练生涯第四年的开始,她所能做的仍然是等待她的球员回来。

  2007年11月16日打完日本世界杯,拿到奥运会入场券的美国女排宣布就地解散,队中绝大多数主力队员马上飞赴自己的职业赛场:汤姆-洛根回俄罗斯,哈尼芙、格拉斯去土耳其,斯科特回巴西,还有一个小分队去意大利。送别队员时郎平挨个儿叮嘱她的队员在未来半年时间里要注意提高哪些方面的技术,而且一定要避免受伤。看着正沉浸于第一批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喜悦中的美国姑娘,郎平无奈地表示再见队员要在半年之后,那时候她们是什么情况根本无法预料,所以想起奥运会的比赛自己难免心里发虚:“明年上半年有时间我会去趟欧洲,看看她们的情况,否则等到五月她们打联赛回来我再准备,肯定来不及了。”

  不过在结束世界杯的比赛返回美国后,郎平还是先给自己放了个大假,陪伴女儿,开心地做全职妈妈,看望父母,悄悄地杀回北京家居数日,还和家人共度了自己的47岁生日。因为12月中旬的全美排球年会,郎平其间中断假期一周,和美国的排球同行交流,观看全美大学生联赛的半决赛和决赛。

  美国的新年假期放到1月6日。按照美国排协的日程表,郎平6日晚飞抵科罗拉多,第二天一早就出现在斯普林斯训练中心,不过这并不是郎平带队训练的开始。副攻手雅克兰德、斯通、二传手亨特、迈克金斯等几名国家队的边缘球员将在这些天陆续前来报到,曾在2007年的美国女排中担任过主力主攻手的威尔金斯、2007年世界杯美国女排替补接应二传布斯都将在1月晚些时候赶到科罗拉多参加训练。而大部分主力要等到5月才能归队。

  “这几天我主要的工作就是观看训练,考察队员。这些运动员都还是大学生,组织这样的选拔主要是着眼未来,她们是不可能出现在北京的!”郎平轻松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