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凤岩:世界排名高未必直通 乒协尚未确认直通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0: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笑笑)“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并不一定能‘直通’北京奥运会,我们会综合考虑队员各方面的实力,再做出选择。”昨天,在京参加2008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的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详解了奥运“直通”名单的选择标准。

  此前有消息称,分列男、女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王皓、马琳、张怡宁和郭跃已经获得了“直通”奥运的资格。对此刘凤岩表示,中国乒协还未向国际乒联确认“直通”名单。“目前的排名并不能完全说明运动员的水平,比如有些队员虽然排名很高,但与外国选手比赛的战绩却很不稳定。”刘凤岩说,“因此我们在上报名单时会综合考虑选手的素质,争取派出最能代表中国队水平、最让人放心的队员。”“综合素质”都包括哪些内容?刘凤岩说,队员对抗外国选手的胜负纪录、承受心理压力的能力、身体状况,都会成为重要的参考标准。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各国乒协在6月15日前都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对“直通”名单进行更改,因此国乒还有充足的时间对队员们进行考察。

  刘凤岩还透露,中国乒协已于本月7日向国际乒联递交了一份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选手名单,而具体人选目前尚在“保密”之中。此名单本月20日之后即不可再更改,上报的两名选手将参加3月6日至11日在香港进行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