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资格赛中国一日折三将 田鹏飞惨败刘崧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4: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08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第三轮上半区结果揭晓。在第二轮中国五虎全部过关之后,第三轮首先出场的三名中国球手全部告负出局,其中田鹏飞以2-10不敌迈克-达恩,刘崧和肖国栋则分别5-10被迈肯奇和大卫-路淘汰。

  世界锦标赛,凭借着它在斯诺克界至高无上的地位和高于所有排名赛的积分和奖金,成为兵家必争之地。能够进入世锦赛正赛,站在克鲁斯堡进行演出,甚至被斯诺克职业球手视为一项殊荣。

  本届世锦赛第一阶段的资格赛,中国共有五名选手参加。排名较低的小将刘闯在10-0第一轮完封胜出之后,与其它四名中国球手在第二轮会合。可喜的是,五名中国球手均通过了第二轮资格赛的考验,全部晋级第三轮。但竞争的残酷也恰恰体现于此。当中国球迷还沉浸在世界台联官网对中国球员此次表现的肯定声中时,第三轮上半区中国三将尽失的消息也很快传来。

  19局10胜制的比赛,比有些排名赛的决赛赛制还要长出不少,这也让一名球手大比分落后时,仍然会有着反击的欲望。不过,田鹏飞本轮一上来就与对手达恩形成的0-5的差距还是着实给了他不小的压力。况且,达恩在前四局的进攻也并不是很连贯,直到第五局才打出了一杆75分。第六局,田鹏飞打出单杆69分,以90-0扳回一局。但这仅仅是杯水车薪,上半场九局过后,田鹏飞还是以1-8落后了七局之多。下半场达恩开场便赢下一局,拿到了赛点。在田鹏飞以64-72又勉强追回一局后,达恩便以74-1拿下了制胜局,以10-2的悬殊比分将田鹏飞淘汰出局。

  其他两场中国选手的比赛中,刘崧和肖国栋在上半场也都是2-7大比分落后。不过在下半场,他们还是展开了一系列的反击,并且二人都顽强地将比分追到了5-9。尽管上下半场刘崧都打出了单杆90以上的高分,肖国栋也在下半场打出了两个70分左右的单杆,但面对局数上不小的差距,刘崧与肖国栋最终还是败下阵来,均以5-10负于对手。

  另外,老将吉米-怀特本轮不但打出了101分的破百,还以10-4的比分轻松战胜了马修-塞尔特,顺利晋级。

  今晚六点,梁文博和刘闯将进行他们的第三轮资格赛,对手分别是罗德-罗拉和乔-德兰尼。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