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地利滑雪协会建反兴奋剂数据库 反兴奋剂战略展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3:32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月8日电(记者刘钢)在8日于维也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奥地利滑雪协会展示了反兴奋剂数据库。这是该协会开展“反兴奋剂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

  这个数据库存有运动员的相关重要信息,包括医学检查、心理测试、历次兴奋剂检查结果,以及运动员各次体检、受伤、疾病、服药等相关情况的记录。

  通过这个数据库,不仅能对运动员的身体情况进行全程监控,提前发现运动员感染疾病的征兆,从而了解运动员的运动成绩变化情况及背景,以制订相应的优化训练方案,还能借助经常采集的运动员生化数据监控他们服药等情况,并能及时向国际奥委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等提供其所需的相关运动员的完整血象资料,从而为打击兴奋剂提供可靠依据。

  奥地利反兴奋剂专家霍尔德郝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数据库由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开发,目前世界上类似的数据库只此一个。

  另据奥地利滑雪协会秘书长普姆介绍,在奥地利,运动员从15岁起就应进入数据库,并在整个运动生涯中受到监控。目前,奥地利滑雪协会的所有运动员都已书面同意采集其个人相关数据入库。出于安全和保护个人隐私的需要,只有特许人员才能调阅相关数据,教练也只能看到本队运动员的情况。

  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奥地利滑雪队卷入兴奋剂丑闻,6名越野滑雪运动员受到终身禁赛的处罚。去年5月下旬,国际奥委会又就此对奥地利奥委会开出100万美元罚单,并对与此相关的14名体育官员作出了终身不能参加奥运会的处罚。这一事件在奥地利体育界和舆论界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谈到目前反兴奋剂情况,奥地利滑雪协会主席施勒克斯纳德尔介绍说,2007年,该协会运动员接受了171次来自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国际滑雪联合会等机构的兴奋剂检查,迄今只有一例检查结果呈阳性。尽管成绩斐然,但他认为奥地利滑雪界的反兴奋剂任务仍十分艰巨:“总是会有一些蠢家伙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