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英杰雅典之痛几乎导致退役 08奥运无论如何要参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3:15  现代快报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结束,教练陶绍明有事回北京,其他随行队友从厦门乘火车离开,而孙英杰单独搭飞机回云南,“放心,我会为争取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努力的。如果最终参加不了,那我也会自己坐飞机去北京看比赛,我一定不会错过这次奥运会。”

  雅典 切肤之痛

  四年前的奥运会,孙英杰作为中国女子中长跑最有实力的选手来到雅典。那次出发前,问她想带什么样的成绩回来,她笑着说:“没多想,练了这么多年长跑,我只是告诉自己,每天努力训练的最终目标,就是在雅典奥运会上证明自己。”

  按照当时的情况,孙英杰不仅在经验上超过邢慧娜,在成绩上更是高出小师妹一筹。但是,由于教练要求她在女子10000米的开始阶段就领跑,迅速成了所有选手“攻击”的目标,最终,藏在队伍中的邢慧娜最后时刻冲刺拿了冠军。

  “雅典奥运会对我的打击太大了!”那时孙英杰一度有了退役的打算,“实在灰心丧气,根本不想再跑。应该说,后来多亏我的家人和一些领导安慰我,毕竟干了一辈子田径,确实不能轻易放弃,我还要圆我奥运会的金牌梦。”

  北京 咫尺天涯

  屋漏偏逢连夜雨。孙英杰在十运会上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这一停赛就是两年。当她重新回到跑道上,人们不禁要问她还能创造辉煌吗?

  复出首战厦门马拉松赛,孙英杰仅跑出第12名,错过了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机会。可是,她依然觉得有收获:“我对这次跑出的成绩非常满意,因为我平时训练也就只跑到2小时40分左右,这次跑到2小时38分,我觉得发挥了正常水平。作为一名运动员,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训练最高水平,已经非常满意了。”

  虽然复出首战成绩不理想,但毕竟迈出了第一步。孙英杰说:“现在我的情况大家也都知道。想在奥运会上取得什么好成绩,我已经不想了,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先进入北京奥运会。”

  底线 当个看客

  接下来,孙英杰还将出现在国内所有比赛中。“不为别的,就为能争取在5000米或10000米上有个突破。”孙英杰说,“虽然现在这两个项目上的新人实力都特别强,但我前段时间因为生了场大病,强度也没有上去,所以还有上升的空间。”

  生大病?难道是又受伤了?“怎么说呢,那是去年5月初的事,当时在医院里住了一段时间,后来又动了手术。”孙英杰赶忙强调,“并不是训练受伤,女生的一些病,现在都好了,也恢复到训练中来了,只是训练强度还没有上去。所以,回到云南,我会抓紧时间训练,早点把强度提上去,这样我也许还有点竞争力。”

  孙英杰表示,不管最终是成功还是失败,她都不会觉得遗憾:“毕竟我努力过了,获得什么样的成绩,我都能接受。”至于8月份开始的北京奥运会,她的态度是,即便到时候不能以运动员的身份去参加比赛,也可以作为一名观众去北京看比赛。

  “5000米和10000米,我是肯定会去现场看。”孙英杰说,“到那时,也许我没有办法完成奥运梦想,但我仍然希望其他中国选手能够完成,我一定会去现场为他们加油。”吕日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