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水"梦之队"关键战打响 郭吴大PK争夺"一姐"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1:5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今日,2008年奥运会跳水选拔赛首站比赛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游泳馆拉开战幕。高手云集,特别是女子3米板项目,郭晶晶和吴敏霞的PK更是令人期待。北京奥运会在即,作为目前队中资历最老的运动员,郭晶晶当仁不让,即使感冒缠身也不影响训练。

  中国跳水队2007年底抵达济南后,一直在坚持大运动量训练。在昨天的训练中,郭晶晶与东道主选手王峰一同结束了跳板上的训练,与记者打招呼时她的声音带着浓厚的鼻音,“嗯,感冒了。”换上了粉红色的运动服,郭晶晶又出现在大家面前。如今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小小的感冒自然不会影响她的训练。

  在目前中国队阵容中,郭晶晶是名副其实的当家花旦。从雅典至今,郭晶晶在动作的难度上并没有特别大的提高,但她走板技术出众,空中姿态优美,临场的应变能力和自我调整能力十分突出。尤其是女子3米板上垄断优势由来已久,连续7年的世界大赛中从未让金牌旁落。不过,2006年郭晶晶在比赛中先后出现失误,而吴敏霞则迎来不少机会。几度战胜郭晶晶后,在2007年的奥运选拔赛上,吴敏霞却因为伤病再次处于了下风。吴敏霞能否再向郭晶晶的垄断地位挑战,将决定这个项目的观赏性。不过正如郭晶晶在接受采访时所言,其实三米板上的最大对手正是自己,只要自己正常地发挥出水平,这枚女子三米板的金牌可以说十拿九稳的。

  观花

  “梦之队”学英语减压

  在山东省体育中心游泳馆,两位金发碧眼的外国女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是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请来的外教。队员们平时都在北京学习,现在来济南进行封闭训练,但学习不能停,她俩是刚从美国来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解开了谜团。

  周继红介绍,中国跳水队为了让队员们身心都达到最佳状态,除了继续在训练中对技术精雕细琢外,还在业余生活中全方位强化运动员的心理素质,演讲、瑜伽课,甚至英语学习也成为其中一项。

  2006年游泳中心组织的春节联欢晚会上,跳水队的运动员们就曾用英语编了一个小品。在前不久举行的队内演讲比赛中,周吕鑫还用中英文双语演讲。“还是感觉大家比较害羞,不太敢说,不像我们美国的选手都是很疯狂的。”一位外教说,“最好的应该是周领队。”

  (杜金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