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跳水选拔赛开战在即 须眉难分胜负巾帼已见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1: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1月9日、10日两天,2008年奥运会跳水选拔赛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游泳馆进行,国内好手已经云集济南,只待在比赛中一较高低。仔细分析一下参赛选手的成绩我们不难发现,在最近一个时期的国内最高水平跳水比赛中,男子选手的竞争相当激烈,女子方面则相对平稳,此次济南之战仍然会延续这样的特点吗?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目前国内的跳水项目中,男子3米跳板的争夺最为激烈。世界杯和世锦赛双料冠军、陕西选手秦凯向来以沉稳取胜,而有“难度王”之称的广东选手何冲则拥有世界顶级的动作难度,这两人将在3米跳板上展开世界巅峰水准的对决。此外,山东选手王峰以及广东选手罗玉通、代表海军参赛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彭勃等人也有很强的竞争力。

  男子10米跳台则是新人和老将角力的舞台。林跃、周吕鑫、火亮等人各有绝活,杨礼光等小将也正处于上升势头。而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也会把济南当成证明自己“宝刀不老”的最佳地点,尽管入选北京奥运阵容的可能性并不太大,但胡佳绝对不会放弃任何一线希望。

  相比男子项目竞争激烈的局面,女子项目的局势则明朗得多。女子3米跳板,郭晶晶的地位不可动摇。而吴敏霞论实力依然是中国乃至世界这个项目上的“女二号”。这样一来,实力不俗的李婷与何姿就只能为女子3米跳板的“第三人”而战了。

  而女子10米跳台项目,则是中国跳水队此前两届奥运会的心中之痛。如果目前风头正劲的陈若琳和王鑫仍然能在济南保持各自的竞技状态,重新夺回这枚奥运金牌的重任很可能会落到她们身上。

  本报社址: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邮政编码:250014刊号CN37-0003邮发23-55广告许可证:鲁工商广字01081号今日64版零售0.50元

  本报广告中心电话:(0531)82963188 82963199 82963166 本报发行:(0531)85196361 85196329 差错投诉:(0531)85316622 发行投诉:(0531)85196528 邮政投递投诉:11185

  本报在国内北京、沈阳、济南东、济南西、青岛、烟台、潍坊、滨州、淄博、泰安、济宁、临沂、枣庄、德州、聊城、菏泽、东营、威海、日照同时卫星传版印刷 大众华泰印务公司(大众日报印刷厂)印刷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