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健儿夺08奥运"门票"数创新高 预计可达570人左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1: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昨天召开的2008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表示,截至目前,我国获得北京2008年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人数已超过历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人数。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止到去年11月,我国共有514名运动员在26个奥运会大项的211个小项上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总局预计中国将有550至570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这将创下我国奥运会参赛史上代表团运动员人数之最。

  刘鹏昨天说,我国运动员去年在大多数项目的国际比赛中发挥稳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体操、田径男子110米栏、举重、射击和跆拳道等项目保持住了优势;蹦床、拳击、击剑、自行车、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沙滩排球、花样游泳、马拉松和男、女曲棍球等项目的成绩有所进步。

  刘鹏在分析中国军团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形势时说:"我国大部分优势项目的优势并不明显,来自外界的冲击越来越强,将遇到前所未有的考验。潜优势和落后项目中的个别小项近年来在国际大赛上取得了一些突破,但成绩不稳定,都是孤军奋战,没有形成集团优势。近两年,我国多数集体球类项目成绩不理想,参加世界大赛成绩下滑,有的跌到了历史最低点。"

  针对各个运动队的奥运参赛队员的选拔问题,刘鹏昨天强调,绝不允许幕后交易,必须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制度、按程序选拔出实力强、状态好、心理成熟和作风过硬的运动员。"绝不允许个人利益左右选拔工作,绝不允许因为选拔问题影响备战效果,损耗和衰减中国军团的战斗力。"

  目前,奥运备战已进入决定性阶段。在全面分析各项目备战和参赛形势、实力变化趋势、主要对手备战动态的基础上,总局已研究制定了奥运会的目标任务,明确了对各个运动项目管理中心领导班子的工作要求和奖惩措施,并与13个奥运项目管理中心的领导班子签订了《承担2008年奥运会任务责任书》。

  随着奥运会日益临近,我国各运动队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操练。去年底赴济南冬训的跳水队将在训练基地度过春节,节后全队将返京参加跳水世界杯赛。刚刚离京赴广东冬训的乒乓球队春节期间也不放假,全队在备战世乒赛团体赛的同时,也在为北京奥运会选拔队员。此外,女排和羽毛球队也分别正在漳州和珠海冬训。

  昨天,总局还对刘翔、郭晶晶、邹市明、孙海平、刘国梁和李永波等在去年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颁发了体育运动荣誉奖章。RJ06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