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中长跑今非昔比 孙英杰风头盖过冠军成悲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6:00  深圳晚报

  前天进行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女子中长跑曾经的代表人物孙英杰复出成了焦点,虽然她连前八都没进,风头却盖过了创赛会纪录夺冠的张莹莹。对青黄不接的中国女子中长跑而言,由停赛两年后复出的孙英杰来担负起这次奥运冲击名次的任务,不知道是不是一种无奈。

  十运会后被查出使用禁药,孙英杰被处以两年禁赛的重罚,去年10月19日禁赛期满后,孙英杰的目标是自己的主项———女子5000米和10000米上获得奥运参赛资格.据孙英杰目前的教练、火车头体协的陶绍明介绍,最近孙英杰在平时的训练中已经能够跑出这样的成绩,但是距离奖牌还有很远的距离。

  邢慧娜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是中国女子中长跑在世界大赛上最后的风光。孙英杰被禁赛;邢慧娜深受伤病困扰,从国家队到省队,教练也几度更换,至今连奥运会的A标都还没达到。2007年4月,邢慧娜的5000米成绩是15分36秒94,距离世锦赛B标还差12秒,距离大阪世锦赛夺冠的德法尔差了39秒。中国女子中长跑正面临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薛飞现在(5000米)的成绩,比冠军差两分多钟,就等于差了两圈。

  在中国女子中长跑陷入低谷、甚至大踏步倒退的同时,国外选手正在拉大本就难以逾越的差距。目前,2005年世锦赛包揽5000米前四名的埃塞俄比亚女子军团风头强劲,迪巴巴和德法尔在2007年的大阪世锦赛均有收获,分别夺得10000米(31分55秒41)和5000米(14分57秒91)金牌。此消彼长,中国女子中长跑想要在2008年奥运会上有所作为,难度可想而知。(陈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