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运动员共获得世界冠军2137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5: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王镜宇 马向菲)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7日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运动员共获得世界冠军2137个。

  刘鹏是在7日开幕的2008年全国体育局长会上透露这个数字的。他在回顾改革开放30年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时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运动员共获得世界冠军2137个,占建国以来总数的99%;创超世界纪录1001次,占建国以来总数的85%。竞技体育的大突破是“国运盛、体育兴”的最好诠释。

  刘鹏说,2008年也是中国体育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体育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也实现了大突破、大发展,走过了波澜壮阔的三十年。他还总结了中国体育所取得的成就:群众体育取得了重要进步,开创了崭新的局面;竞技体育取得历史性突破和连续跨越;申奥成功,实现中华民族的百年夙愿;体育产业从无到有,发展迅速;其他各项体育工作取得新的发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