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门马拉松达标选手多选拔增变数 新人步入专家视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5:30  新民晚报

  本报厦门今日电(记者厉苒苒)2008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落下帷幕,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马拉松队的最终组成名单至今还未确定。

  根据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的相关规定,中国最多可分别上场3名达到A标的男女运动员。目前,女子长跑名将周春秀、朱晓琳因世锦赛上的优异表现,获得2008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问题不大。同时,由于奥运会制定的A标门槛并不算高,中国目前已有不少男、女选手达到了A标的水平,以男子组为例,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中,进入前8名的4位中国男选手的成绩就均已达到奥运A标。这更加大了奥运选拔的难度。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一直被视为中国选手通向北京奥运的最后一段征程。所有人都以为,此役过后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名单将随之及时产生。然而,国家田管中心分管中长跑项目的副主任王大卫却表示:“最终的奥运会参赛名单要到6月才能确定——按照程序,田管中心只是给出建议和候选人的名单,当中会涉及到选拔的制度和办法,还将上报国家体育总局进行核准。”

  “一切都要看赛前的训练状况。周春秀和朱晓琳也只是比别人多个候选资格,最终是否会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她们也不确定。”王大卫还透露,经过北京和厦门两站马拉松赛,出色抢眼的新秀张莹莹和白雪正逐渐进入专家视野。同时,如果正选人员此后的训练、竞技水平不理想,完全存在被替换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