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秦凯:十年辛苦不寻常 希望奥运会前将状态调到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2: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这孩子,那么辛苦地练了10年,这块金牌也该是他的了。”秦凯勇夺第15届世界杯金牌后,省体育局李明华局长曾激动地说道。

  十年辛苦不寻常。为了心爱的跳水事业,秦凯确实付出了很多的心血。作为如今的跳水名将,秦凯的运动生涯却并不是从湛蓝的跳水馆开始的。4岁时,他被父母送到了体操馆,一待就是5年。在他9岁时,才被张挺教练选中,就此告别体操馆开始转向跳水。

  凭借远超常人的刻苦精神,秦凯开始在跳水池中收获喜悦,很快便被国家队选中。但此后,秦凯却遭遇到了一次重大打击。一次训练中,他的右手大拇指不慎骨折,原本已经进入国家队参加世锦赛大名单的他,只能无奈失去了自己首次参加世界三大赛事的机会。

  “那段时间,情况确实比较糟糕,好在自己没有放弃,终于挺过来了。”谈到这段难熬的经历,秦凯曾淡淡地说道。梅花香自苦寒来。休战半年之后,秦凯强势复出,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期”。

  谈到自己近两年的表现,秦凯表示:“我对自己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的,这完全得益于坚持不懈的刻苦训练。作为中国军团奥运夺金的重点项目之一,男子三米板的竞争是十分激烈的。与队友何冲、彭勃相比,我在动作的难度和细节雕琢上,都还有一些不足的地方。现在我也没有什么过多的想法,眼看着奥运一天天临近,平时的训练更需要全身心地投入,争取在奥运会之前,能够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记者张勇实习生刘雨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