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春与五环共飞扬--安徽胜奥运志愿者选拔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2:12  新安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安徽志愿者选拔的终极决选在合肥八一宾馆全部结束,在我省报名的近15000名志愿者大浪淘沙仅剩下200人参加最后一轮为期两天的比赛。前天进行了笔试和互动培训后,昨天200名选手逐一“过堂”接受面试。本月10日前,我省北京奥运会的100名志愿者名单将

  对外公布。

  “小小联合国”

  15名评委,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等各语种的老师,他们昨天一同检阅了候选的200名志愿者,而我们的志愿者们显然没有让他们失望,台上台下俨然就是一个小小的“联合国”。

  按照团中央、北京奥组委的统一要求,我省共选拔奥运志愿者100名(其中奥运会志愿者80人,残奥会志愿者20人)。将优先选拔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希腊语、阿拉伯语、马来语等小语种的志愿者。非小语种志愿者要求能够熟练运用英语进行听、说、读、写。

  潇洒“半边天”

  本次总决选真可谓是女同胞的天下,站在赛场的入口处,远远地看着200名志愿者,发现女志愿者占了大多数,再初略地数一数,男志愿者的比例恐怕还不到30%。和组委会的一些工作人员交流时,他们表示,“200人都是公正地选拔进来的,现在一看还真是女的占了大多数。”

  不过男志愿者们似乎底气很足,安大的王振兴告诉记者,“这没什么,男女志愿者各有各的优势。”不过后面迅速有人帮男同胞说话,“干力气活他们拿手。”

  本色选手惊全场

  “对不起,我的英语不够好,我站在这里是因为我会特殊的语言———手语,我想成为北京残奥会的志愿者。”来自马鞍山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周玲丽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在外语人才济济的赛场内,已经和聋哑儿童相处了13年的周玲丽赢得了最热烈的掌声。目前还是马鞍山电视台手语新闻主持人的周玲丽没有告诉评委她所获得的任何荣誉,她说,“我想用我的努力让残疾运动员在无声的世界里了解中国、感受中国。”

  同样没有外语优势,但是同样赢得尊重的还有芜湖志愿者何有米,每天她要倒四班公交车从市区到农村执教,“志愿者最重要的是让别人感受到真心、真诚的服务和帮助,我相信我能做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