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莹莹封后厦门马拉松赛 原赛会纪录被提高50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1: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厦门1月5日电记者葛会忠报道:经过赛期和路线改革之后的厦门马拉松很快就收到了一项新的赛会纪录。在5日进行的第6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女子组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莹莹以2小时22分38秒的成绩夺得金牌,并将赛会纪录提高了50秒。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原女子赛会纪录是由周春秀在第2届比赛中创造的,不过已经拿到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周春秀这次没来参赛。魏亚楠、张莹莹和白雪等人为了争夺最后一个奥运正选资格展开了激烈竞争。最终小将张莹莹以2小时22分38秒夺冠,另一名年轻选手白雪以2小时23分27秒获得亚军,两人都打破了赛会纪录。而老将魏亚楠最后只以2小时25分10秒位列第三。

  名将孙英杰也坚持跑完了复出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不过她的成绩只有2小时38分21秒,在这个项目上已经彻底失去了竞争力。已经拿到女子马拉松奥运资格的朱晓琳这次参加了半程马拉松,并以1小时9分30秒的成绩冲线。

  在男子方面,肯尼亚选手克内·克普若迪克以2小时9分49秒夺得冠军,他的同胞查理·克波以一秒之差屈居第二。中国选手邓海洋以2小时10分43秒获得第三名,董俊峰以2小时13分19秒名列第四,他俩的成绩都超过了奥运会A标。虽然现在中国男子马拉松已经有7人达到了A标,不过与实力强大的肯尼亚军团相比,我们的差距仍然非常明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