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冰而生的娃娃--记全国花滑大奖赛女单亚军耿冰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1: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王向娜

  小小的个头,甜甜的面孔,12岁的耿冰娃在洁白的冰面上翩翩舞动,宛如冰雪王国降临的天使娃娃。1月5日,在2007-2008恒源祥冰雪酷奥运系列赛之花样滑冰大奖赛北京站的女子单人滑赛场,耿冰娃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小姑娘在场上挥洒自如,完成了5种三周跳,尽管失误了一个,但她还是以136.30分夺得亚军。去年才进入成年组比赛的耿冰娃收获了自己的第二个全国亚军。

  “对自己今天的表现特别特别满意。”耿冰娃说,不过她很快就向记者提出了一个要求,“能让我看完刘艳姐的比赛再说吗?”目前中国女子单人滑的头号选手刘艳,是耿冰娃正宗的师姐,两人都师从齐齐哈尔市的老教练朱桂芳。

  别看冰娃年龄小,可她与滑冰的缘分已有十年了,“我第一次上冰的时候才两岁半,我爸爸也是练滑冰的(耿冰娃父亲耿华曾担任过中国冰球队守门员),他希望我也滑冰。”在父亲的带动下,小冰娃早早就体会到了滑冰的乐趣,并从此爱上了这项运动,6岁开始,冰娃开始了系统的花样滑冰训练。

  “冰娃这孩子特聪明,脑子特灵,悟性很好。而且训练很刻苦,从来也不喊累。”为了冰娃这个可造之材,朱桂芳甚至推迟了退休时间,谈起自己的“关门弟子”,朱桂芳赞不绝口。耿冰娃自己却不觉得有什么:“训练也不算累,因为我喜欢滑冰啊。”每周六天,每天两小时的训练课,冰娃快乐地享受着,也成长着。

  能和大姐姐们同场竞技后,冰娃练得更起劲了,“我可喜欢比赛的气氛了,一到比赛我就兴奋!别说比赛了,就大家一开始报到,我就可兴奋了,平时训练不成的动作都能成功了。”

  尽管中国女子单人滑目前的成绩并不理想,但耿冰娃对这一项目的未来充满信心,“我喜欢韩国的金妍儿,希望像她一样成为世界冠军,不过首先得把技术练好,练不好技术,说什么都白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