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民参与全民共享 透视金龙鱼人文奥运营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参与比取胜更重要。”在奥林匹克精神的几大原则中,参与原则是首当其冲的第一项。随着2008已经进入倒计时,从北京奥组委,国家有关政府部门,到企业、组织和个人,无不纷纷为奥运精神和文化的传播推波助澜。其中,尤其以金龙鱼的一系列奥运营销,以鲜明的“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特色而著称,深刻把握和传播着人文奥运的精髓。

  日前,随着金龙鱼杯北京市第二届文明啦啦操大赛进入决赛,更是把这一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一历时半年,啦啦操大赛不仅为奥运赛场培养了上万名拉拉队员,更通过啦啦队进社区等活动,把文明观赛、礼仪观赛等理念传递给千家万户,它们和官方的“志愿中国·人文奥运”等一起,在神州大地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参与奥运和普及奥运精神的全民运动,让人文奥运深入人心,特色凸显。

  助力赛场文化,金龙鱼啦啦操掀起全民人文奥运潮

  人文奥运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三大理念的核心和灵魂。随着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的陆续展开,如何认识、实践人文奥运理念,日益成为三大奥运理念中难度最大、争议最多的一个方面。而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食用油独家供应商,金龙鱼很早就启动了“为健康中国加油”的奥运参与计划,助力人文奥运。但更重要的是,金龙鱼利用各种形式的营销,让奥运精神和文化得以最大范围的传播,并让大众获得参与奥运、共享奥运的机会。

  今年7月18日,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等共同举办的金龙鱼杯北京市第二届啦啦操大赛正式拉开序幕。该活动依托北京市庞大的政府与社会资源,辐射并邀请其他省市区代表队、港澳台代表队以及外国代表队参赛。通过各类的宣传推广,让文明观赛、理性加油助威等概念深入人心,实现人文奥运的目标。

  该活动自开展以来,在金龙鱼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无论规模和影响都达到了空前。北京市许多学校、机关、企业、部队、社区、乡镇、文体俱乐部等纷纷组队报名,并在社区、基层引起了十分积极的回应和反响。最突出的当属近期活跃在几大社区的活动,它们把文明观赛、礼仪观赛等理念传递给了千家万户。在啦啦队的感染下,红领巾公园里晨练的老百姓,以及游人们都被吸引并参与进来,学习了一系列文明礼仪喝彩的规范动作;而冬季的方庄体育公园也即刻就沸腾起来,掀起了一番啦啦操高潮。年近七旬的老人们也都在勤学苦练,一句“啦啦队可以展现我们中国观众的精神面貌”足以表现他们的意识。

  事实上,历时半年的啦啦操大赛不仅为奥运赛场培养了上万名啦啦队员,更通过啦啦队进社区等活动,文明观赛、礼仪观赛等理念更是进入千家万户,产生更广泛的影响。通过这一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模式,不仅奥运精神和文化得以最大范围的传播,而且,也为宣传奥运人文理念、净化首都赛场环境,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社会的和谐环境,展示中国人民良好的文明素质,将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奥运营销形成强大合力

  随着金龙鱼杯北京市第二届啦啦操大赛进入决赛,这一活动的全民参与、全民共享模式,也成为奥运系列活动的一个焦点,并在全国产生更为积极影响。与此同时,金龙鱼的系列奥运营销攻略也大多进入了冲刺阶段,形成一股强大的奥运营销合力。

  自去年10月成为北京奥运食用油独家供应商之后,金龙鱼在奥运营销上不断创新。在其“为健康中国加油”的奥运战略下,金龙鱼大力赞助世界女排大奖赛等重大赛事,并组织成立了国内首个女排球迷俱乐部。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赛场上,金龙鱼女排球迷俱乐部组织了大批球迷到场观赛,不分中外地为现场的女排姑娘们加油,得到了海内外媒体的广泛赞赏。

  同时,于今年7月份启动的三人气排球比赛,相继在全国30多个城市,1000多个社区,30万个零售终端进行巡展,并组织了奥运嘉年华的活动,通过趣味性地参与,营造快乐奥运的氛围。而另一个大型的全国迎奥运活动,当属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开展的“牵手迎奥运,万人健步走”大型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带动了全国人民为北京奥运加油,使2008北京奥运会真正成为整个中华民族的奥运会。

  这一系列的奥运活动,让大众获得最广泛地参与奥运,分享奥运激情的机会,同时,把健康的人文奥运理念,以最平易近人和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带入全社会,由此形成的一股强大的奥运营销合力,并产生了多赢的理想效果。

  金龙鱼奥运营销的多赢思维

  金龙鱼“为健康中国加油”的奥运战略,以及“全民参与,全民共享”为特色的奥运营销活动,在最大程度上助力人文奥运的同时,也让金龙鱼品牌日益深入人心,是奥运营销中不可多得的成功的多赢案例之一。

  首先,金龙鱼找到了品牌和奥运的有力结合点——健康。奥运会的核心特征之一是健康,健康的涵义包含很多种,公平、坚强、积极、创新、卓越等等,而金龙鱼所推崇的健康,同样强调卓越、高品质、创新等,与奥运一脉相承。另外,对于中国正在构建的和谐社会,科学发展,健康无疑也是应有之义。通过奥运营销活动,金龙鱼品牌和奥运合二为一,在积极传播奥运精神和文化的同时,也让自身的品牌得到了极大提升。

  其次,通过北京市第二届啦啦操大赛、在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开展“牵手迎奥运,万人健步走”的大型全民健身活动,广大国民也获得了参与奥运、分享奥运的平台和机会,精神状态为之一新。同时,奥运精神得以普及,金龙鱼的品牌,以及良好的企业社会责任意识,也赢得了社会的认可。

  显然,在奥运营销的盛宴中,这一奥运营销多赢案例,划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着2008北京奥运的临近,通过创新营销,金龙鱼必将和全民一起,实现自我超越,并鱼跃龙门,引领中国食用油行业走向国际化的新阶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