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联赛巅峰对话惊现得分潮 排球名宿为辽宁打1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1:24  辽沈晚报

  本报锦州电 首席记者张松报道 1月6日,2007-08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的第二场比赛展开激烈的较量,辽宁男排继续坐镇主场迎接卫冕冠军上海队。

  最终,辽宁队经过五局苦战以3:2力挫上海队将总比分扳成1:1平,五局比分为26:24、17:25、25:15、12:25和15:13。此役的失利也是上海队本赛季首遭败绩。

  上海男排在本赛季预赛阶段与辽宁队的两次交锋中均以3:0完胜,总决赛的首场比赛上海队再次以3:1力克辽宁队。虽然辽宁队在发球和强攻两个环节具备相当的竞争力,整体防守也有一定的水平,但是主动失误过多让球队屡次错失良机。

  昨日两队再次对决,首局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辽宁队在22:23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袁志的强攻和发球连得两分以24:23反超,率先赢得局点。上海队虽然竭力反扑,但是24平后沈琼的发球出界和袁志的反击命中,让辽宁队连得两分,以26:24后来居上赢得胜利。

  第二局比赛上海队出色的拦网让他们牢牢掌握了主动权,钟炜和崔晓栋先后拦网建功使得他们以20:14遥遥领先。而辽宁队的主动失误明显增加,最后上海队钟炜的后攻得分将比分定格在25:17,上海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辽宁队气势更盛,袁志和隋盛胜的凌厉强攻频频得手,与此同时拦网上也有上佳发挥,马明个人独得4分,袁志和李剑锋也相继建功,辽宁男排连得9分,以25:15的绝对优势轻松赢得第三局的胜利,从而以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场上形势突变,上海队凭借钟炜、方颖超和崔晓栋的稳定发挥牢牢占据了主动,他们以25:12的绝对优势轻松胜出,将大比分追至2:2平。

  决胜局的比赛辽宁队主要凭借袁志和隋盛胜的强攻下球,上海队则依靠沈琼的强攻与对手抗衡,双方战至11平,关键时刻隋盛胜的强攻以及王海川的拦网建功使得辽宁队连得两分以13:11超出。尽管崔晓栋封死李剑锋的强攻让上海队将比分扳成13平,但是袁志的后攻得手和崔晓栋的快攻出界使得辽宁队以15:13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挫上海队。

  总决赛第三和第四场比赛将于1月12日和13日在上海男排主场进行,届时辽宁队能否爆冷击败上海队夺冠,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

  “福星”发球连得13分

  在沪辽争霸第二场比赛中,背水一战的李援非放胆启用新人,其中,今年联赛刚刚亮相的小二传于世波披挂上阵了,没想到,于世波发球连得13分促成转折,这名小将也成了辽宁男排本场比赛取胜的功臣与福星。

  除了于世波,李援非还将张明威、周德宏、梁春龙等一批小将纷纷遣派上场。令人欣慰的是,这些年轻选手不畏强敌,面对卫冕冠军进攻防守竟毫不怯手,打得虎虎生风。“谁说我们的替补球员没实力呢?按这个势头发展下去,他们很快就能挑起辽宁男排的大梁!”俱乐部总经理李扬赛后兴奋地表示。

  【声音】

  姚守齐为辽排打10分

  首战败北,辽宁男排已无回旋余地,但省体院院长姚守齐依然对球队的表现予以肯定,“别背包袱,放开了打!”

  在艰难夺取了第二场比赛胜利后,专程从沈阳赶到锦州观战的姚守齐对球队的拼搏精神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这场比赛可以为辽宁男排打10分。

  在辽宁男排赴锦州比赛前,学院领导为球队开了动员会,给出的目标是:力争夺冠,最少赢一场!现在看,辽宁男排已经达标,若能再进一步就是超额完成任务了。

  在辽宁女排无缘决赛后,再次闯进决赛的辽宁男排肩头压力倍增,李援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了底牌:“总谈困难,总谈差距,辽宁男排一辈子也夺不了冠军。就算我们最终拿不了冠军,也要按夺冠的劲头打好每一场比赛,不常讲‘两强相遇勇者胜’吗,竞技比赛尤其如此,很多时候,必胜的决心要比能力更重要!”首席记者张松电自锦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