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北美奥运男排资格赛将启动 美国队成为最大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1:17  中国体育报

  李 安

  中北美奥运男排资格赛

  美国队成为最大热门

  据波多黎各卡瓜斯媒体报道,北京奥运会中北美地区男排资格赛于当地时间1月6日在此间拉开大幕,共有8支队伍参加这项资格赛,美国队成为最大的热门。

  美国男排在2007年日本世界杯上排名第四,世界排名也从赛前的第五上升至第三位。不过,美国队仍将受到其他几支队伍的挑战,尤其是加拿大、古巴以及东道主波多黎各队。波多黎各队曾在2007年世界杯中击败过美国队,并最终排名第六。其他报名参加本届资格赛的队伍还包括墨西哥、多米尼加、巴巴多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他们也都参加了2007年在美国举行的中北美洲男排锦标赛,美国男排最终在本土夺得冠军。

  这8支队伍被分为两个小组,A组有美国、波多黎各、巴巴多斯和多米尼加队,B组有古巴、加拿大、墨西哥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每组的第一名晋级半决赛,A、B组第二名与另一个组的第三名争夺另外两个半决赛资格,冠军将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在波多黎各和波多黎各队打比赛将非常困难,”美国队主教练麦卡琴告诉记者,“就像在波兰打波兰队或者在巴西和巴西队交手一样。”波多黎各头号得分手索托显得非常乐观,“虽然比赛很困难,但我们是主场作战,依然有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南美奥运女排资格赛

  委内瑞拉取得三连胜

  北京时间1月6日,南美洲奥运女排资格赛在秘鲁首都利马结束第三天的争夺,委内瑞拉以25比12、25比20和25比17击败乌拉圭,取得三连胜。秘鲁随后也以25比8、25比8和25比15横扫巴拉圭,由于她们在第二天的比赛中轮空,目前战绩为两战全胜。可以说,最终获得北京奥运会女排参赛资格的队伍将在这两支队伍中产生。

  由于阿根廷和哥伦比亚队决定不参加本次比赛,巴西已通过世界杯进军北京奥运会,只有秘鲁、委内瑞拉、巴拉圭、乌拉圭和玻利维亚队参赛,采用单循环赛制。

  在前两天的比赛中,委内瑞拉队首日以25比12、25比12和26比24击败巴拉圭,次日又以3比1战胜玻利维亚。在首日另一场比赛中,东道主秘鲁以3比0轻取玻利维亚,取得开门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