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莹莹创世界青年最佳成绩 国际田联赞"超级青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5日,2008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比赛中,年仅18岁的中国小将张莹莹以2小时22分38秒的破赛会纪录成绩夺冠,她的成绩也打破了保持6年之久的世界青年马拉松赛最好成绩。国际田联以《张莹莹厦门创造世界青年最好成绩》为题关注张莹莹的表现,并预言其将参战北京奥运马拉松赛。

  虽然仅仅是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三次马拉松赛,18岁的张莹莹在厦门仍以2小时22分38秒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青年马拉松赛最好成绩。

  在马拉松赛这个距离的项目中,张莹莹已经在去年10月的北京马拉松赛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当时第二次参赛的她便创下了2小时27分20秒的个人最佳。之后没几天,“超级青年/super junior”又在城运会上,女子5000米和万米比赛中创下个人最佳的15分6秒08和31分17秒30。

  厦门马拉松的比赛中,张莹莹表现非常抢眼,一举将个人最佳成绩提升了5分钟之多,也刷新了世界青年最好成绩。此前的纪录是中国选手刘敏在2001年北京马拉松赛上创造的2分23秒37.

  中国田协此前曾承诺,如果厦门马拉松赛上有选手以低于2小时24分的成绩夺冠,那冠军选手将获得第三张进军北京奥运的门票。张莹莹很可能将由此进军奥运。不过,她之前已经获得过女子5000米和10000米的资格,她可以在这几项中做出选择。即使女子万米和马拉松赛之间只有一天的间隔,在理论上,她仍可三项都参加。此前,世锦赛亚军周春秀和第四名朱晓琳获得参战北京奥运马拉松赛的资格。

  白雪和魏亚楠获得二三名,而复出的孙英杰只跑出2小时38分21秒的成绩,奇怪的是她仍表示自己对成绩满意,并告诉媒体自己只是为保持状态,希望能参加女子5000和万米的比赛。

  (沧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