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尚未确定奥运直通名额 世界排名并不能代表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2: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浩)本月初,国际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关系到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世界排名,由于按照规定一个协会只能有两名队员能够直接获得奥运会资格,另一人必须参加预选赛,所以中国乒乓球队的直通名额就一直受到球迷的关注。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直通名单有可能在今日公布,但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日前透露:直接获得奥运资格的两男两女,目前教练组还没有研究,不过这个四人名单很可能将不会对外公布。如果真的如此,中国队参加预选赛的名单只有到3月6日至11日在中国香港举行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才能知道了。

  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2008年1月份的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将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但一个协会最多只能有两名选手直接入围奥运名单。如果根据世界排名来选择,中国队的王皓、马琳、郭跃、张怡宁将获得四个直通名额,王励勤、王楠等队员需要参加亚洲区的奥运会资格赛才有可能获得第三个参赛席位。但中国乒乓球队并没有很快做出决定,只是表示世界排名并不是惟一依据,进入前20的选手都有可能获得直通名额。本以为直通名单今天就将公布,但也许是为了让队内保持有序的竞争,所以乒羽中心考虑不公布这份名单。

  据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透露,即便是通过打资格赛获得奥运会资格的选手,其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也有权在6月23日前,对人选进行修改。他说:“因为有些时候会有意外发生,到时候国际乒联会要求该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对人选进行最后确认,看这个人到底是否能够参加奥运会,那时才是最终决定谁参加奥运会的时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