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英杰复出战未进前八 禁赛两年后难现昔日竞争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3:52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刚刚解禁的中国女子长跑名将孙英杰复出首战表现不佳,未能进入昨日举行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前八名。

  孙英杰于昨日早晨7点35分来到赛场,大约进行了20分钟的热身。起跑时,孙英杰面带微笑站在第一排,显得心情不错。

  但在比赛过程中,孙英杰并没有显现出竞争力,慢慢地退出了第一集团。最后孙英杰仅跑出了2小时38分21秒的成绩。

  孙英杰因在十运会赛后被查出使用禁药被禁赛两年,厦门马拉松赛是她复出的首次正式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表示,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同时也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孙英杰的禁赛解除后,她就可以作为正常的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运动员参加厦门的比赛。

  “但是由于她没有参加去年的一系列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资格赛,所以她已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马拉松项目。”王大卫说。

  年仅18岁的中国海南小将张莹莹力克国内外众多女子马拉松好手,以2小时22分38秒的成绩夺得本次比赛女子冠军,并一举打破了赛会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