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寻梦之旅”走进洛杉矶 掀起强劲中国奥运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9: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洛杉矶当地时间1月3日下午,“缘——北京·洛杉矶奥运寻梦之旅”活动在洛杉矶环球影城举行。“奥运寻梦之旅”活动继北京奥运花车亮相帕萨迪那花车游行之后,在洛杉矶再次掀起了一阵强劲的中国奥运风。

  “缘——北京·洛杉矶奥运寻梦之旅”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旅游局、美国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协办,北京电视台承办。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

  洛杉矶当地各界嘉宾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美国媒体对此次活动也十分关注,NBC、美联社、洛杉矶当地最大的电视KTLA、《世界报》、《国际报》等20余家平面、电视媒体云集现场,进行采访报道。

  洛杉矶是举世闻名的“电影之都”和“奥运名城”。1932年,刘长春只身来到洛杉矶的奥运赛场,开启了中国人的奥运梦想,也开启了中国人与洛杉矶的奥运之缘。1984年,还是在洛杉矶,许海峰在奥运射击赛场实现了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点燃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奥运热情,也使中国人民牢牢记住了洛杉矶这个名字,更使洛杉矶与中国奥运结下了不解之缘。为参加“奥运寻梦之旅”,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刘鸿亮、中国奥运夺金第一人许海峰专程从北京赶到洛杉矶。 促进美国人民了解中国文化和北京奥运,了解中国人民对洛杉矶的美好情感是"奥运寻梦之旅"的主要目的。"奥运寻梦之旅"以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所表现的人物和故事为主线,按照1932年、1984年、2008年三个时代分为三个篇章。首先,刘长春之子刘鸿亮追述了其父亲1932年单枪匹马参加洛杉矶奥运会的情境;之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射击冠军许海峰讲述了自己的夺冠之路;最后,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制片人王浙滨阐述了该片的创作背景、过程及内容。他们生动真诚的讲述,赢得了来宾的阵阵掌声和赞叹。一位来宾说,今天她终于知道了中国百年奥运梦想的渊源,知道了北京与洛杉矶的奥运之缘。讲述之间穿插的具有浓厚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节目--火爆热烈的民乐演奏、美艳绝伦的京剧歌舞、技压群芳的杂技表演,环环相连,紧扣主题,将活动一步步推向高潮。在场来宾无不惊叹中国文化的博大绚丽,他们毫不吝惜的向来自大洋彼岸的北京朋友献上他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据了解,除在环球影城举行大型盛会外,"缘--北京·洛杉矶奥运寻梦之旅"活动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向美国人民介绍北京奥运的筹办进展情况、北京市政建设成就、北京风物人情等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