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马拉松名将今已平庸 孙英杰为奥运只能另谋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5:57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因全运会“禁药风波”而离开赛场两年的孙英杰,昨日终于再度站上赛场,而在昨天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昔日的长跑名将状态平平,成绩:2小时38分21秒,与第一名相差近16分钟;名次:前八名以外。在不作为北京奥运马拉松赛资格赛,且缺乏有力竞争者的厦门马拉松赛中,孙英杰取得这样的成绩,只能让人感慨时不予我。

  昨日早上7时45分,孙英杰站在起跑线的第一排,毕竟是复出后的首战,孙英杰在原地蹦蹦跳跳做着热身,不时跟熟人打着招呼,显得非常活跃。第一站意味着第一步,意义是不同的,或许这次比赛成绩不好,对于孙英杰和其他许多人都不是什么秘密,但迈出第一步意味着希望,两年中一直非常低调的孙英杰显得很大方,对着镜头不断作出胜利的V字手势。

  枪响,出发,很快地,孙英杰掉出第一集团……

  “比较慢,成绩一般,但我感觉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了,之前我跟教练就统一过了,只把这个比赛当成一堂普通的训练课。”跨过终点的孙英杰,在略略缓了口气后,这样说道。即便是这样,许多人的情绪依然是失落的,看来,之前有关“孙英杰训练状态远不如前”的传闻是真的,昨天没有奇迹,也没有惊喜。

  教练陶绍明忙前忙后为孙英杰收拾着东西,比赛前,师徒俩一直非常低调,从抵达厦门到比赛之前,所有行程和训练相关的事情都严格保密,对于媒体的拜访也往往是闭门谢客,“你说我现在能高调得起来吗?还是别采访我了。”孙英杰笑着推开镜头。

  参加奥运会的马拉松项目肯定是不可能了,剩下的5000米和10000米项目的希望也很渺茫,虽然孙英杰在昨天表示“之后能盼着在两个项目上冲刺一下”,但谁都听得出来,那种口气很不确定。

  孙英杰透露,在参加完本次比赛后,自己将继续高原训练,做最后一搏。其实本次比赛组委会方面把她放在起跑线首排,给了她一个“0033”的好号码,足以显示对其的关心了,只不过这种关心能延续多久,没人心里有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