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试训惊现多张新面孔 周建安:年轻队员很有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3: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中国男排日前开始了新一期的“试训”。虽然联赛还未结束,但周建安已提前召集了没有联赛任务的13名队员开始在北京进行为期10天的集训,其中4张新面孔引人关注。

  在这次参加试训的13人中,除了去年曾代表国家队参加过多项国际赛事的选手和老将施海荣外,还有曾进入过国家队大名单的姜坤、焦帅,以及第一次到国家队报到的四位小将边洪敏、寇志超、杨亚宁和吉喆。

  这虽然不是国家队的正式集训,但4位新人的入选说明主教练周建安在今年联赛中还是有所收获的。浙江队的边洪敏和河南男排的吉喆都是副攻,两人算是周建安在今年全国男排联赛中的最大发现。18岁的边洪敏身高达到2.10米,是国内男排诸队中最高的队员;吉喆则是河南男排本赛季再次获得第三名的最大功臣。来自山东队的寇志超司职接应,他刚刚度过自己的19岁生日,他的大力跳发球和二号位强攻都有较强的威力。另一位山东选手、23岁的杨亚宁司职自由人,去年7月曾被选入国家二队。

  中国男排的正式集训名单15日才会出炉,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本次集训将肯定有新人入选。中国男排经过这两年的努力已经搭建好了基本的框架,但周建安对男排的成绩却并不满意。这次大范围考察新人,显然是他打算对中国男排进行“手术”。

   周建安:年轻队员很有潜力

  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联赛结束后忧心忡忡不同,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显然在联赛中有所收获。他表示,这些年轻队员在联赛中的表现都比较突出,很有潜力,所以把他们招入队中进行进一步考察。

  “这几位年轻队员在联赛中都表现得比较出色,所以这次临时集训主要是考察他们各个方面的情况,比如身体条件、技战术水平以及心理状态等。”周建安说。对于新人入选正式集训队的可能性,周建安表示:“如果他们表现出色,完全有可能进入国家队的大名单,参加正式集训。”

  两位川将面临竞争

  此次一共有两位川将参加中国男排的非正式集训,分别是国家队主力二传姜福东和曾入选过国家队的接应姜坤,两人目前都面临非常残酷的竞争。

  在今年联赛中,姜坤作为四川男排的主要得分手,为球队保级立下汗马功劳,他因此再次进入周建安的视线。不过,此次参加临时集训并不意味着他就能进入正式集训名单。目前,一共有4人竞争接应这个位置,国手方颖超和袁志目前正在征战男排联赛的总决赛,两人出局的可能性不大;新人中还有小将寇志超与姜坤竞争。

  作为中国男排的主力二传,姜福东在联赛中表现并不算好,他也感觉到了竞争的压力。除了八一队的李春外,上海队的老将何炯在今年联赛中表现极佳,也很有希望再次入选国家队。这次重新入队的河南队二传焦帅也实力不俗。“今年联赛我表现不算好,能否进入正式集训名单还不知道呢。我肯定要努力争取进入正式的集训名单。”姜福东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