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北京站落幕 张丹张昊无悬念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日下午,“恒源祥”冰雪酷奥运系列赛,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北京站于北京亦庄结束。虽然张丹/张昊毫无悬念地夺得了冠军,但在他们的脸上没有多少兴奋。“这个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训练,赢了是应该的,要是输了才不正常呢。”

  比赛开始前,张丹/张昊便早早来到冰场外,在陆地上进行托举等动作练习,看到记者张昊咧着嘴笑着:“来啦”。“是呀,专门过来看你们俩的。”虽然比赛很紧张,但老朋友们的见面寒暄多少减轻了些赛前的紧张气氛。

  两天的比赛中,与师弟师妹们相比,张丹/张昊的发挥堪称完美,仅在首日的短节目中,张丹/张昊便领先了同伴。然而张丹/张昊对于65.40的分数并不满意。“正常来说,我们应该是69分才对。”

  在自由滑比赛中,张丹/张昊再次表现优异,第一个捻转完成后,全场暴以最热烈的掌声。而后,他们的抛跳又高又飘,单人跳落冰平稳,全部技术动作均发挥出色,最终他们以181.70分顺利夺得本站比赛冠军。

  由于连续比赛及出国表演,在张丹、张昊的脸上充满的疲惫,但最让他们着急的还不是疲劳,张昊说:“比赛太频繁了,我一直想换鞋都没有时间。”按照惯例,张丹/张昊每年都要换一双新的冰鞋,但今年由于新鞋到手时赛季已经开始,来不及磨合新鞋张昊只有继续穿着去年的旧鞋比赛。“旧鞋刃偏了,但要换新鞋的话怎么也得有10天的适应时间,这个比赛后马上又要参加第11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然后紧接着又是四大洲赛,希望在世锦赛前能够找出时间把鞋换了吧。”

  另外,男单方面,短节目列第一的名将李成江因家里父亲病故退出比赛,冠军被吴家亮夺得。女子单人滑冠军是来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的刘艳,冰上舞蹈冠军是来自哈冬训的黄欣彤/郑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