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刘闯开门红 10-0横扫对手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08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结束了第三天的争夺。中国小将刘闯在他的首轮资格赛上,以10-0轻松击败了科林-米切尔,为自己首次冲击世锦赛正赛开了一个好头。

  世界锦标赛是当今斯诺克球坛地位最高的重要赛事,能够打进世锦赛正赛也成为了许多职业球手的一大梦想。与其他排名赛不同的是,世锦赛的资格赛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1月3日至11日为第一阶段资格赛,3月7日至10日为第二阶段,届时世界排名17-32位的选手将迎战第一阶段胜出的选手。

  07/08赛季刚刚进入职业巡回赛的中国小将刘闯和肖国栋也在历练了半个赛季之后,与刘崧、田鹏飞和梁文博等三名同伴一起,开始了他们的世锦赛资格赛之旅,而排名已稳居世界前16的丁俊晖则无需通过资格赛即稳获正赛32强资格,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将会参加第二阶段资格赛。

  本赛季刚刚进入职业巡回赛的刘闯,在之前的几项排名赛上的表现并不十分尽如人意,未能打进任何一项正赛,临时排名也排在了所有球手的最末一位,因此能否在积分是普通资格赛两倍的世锦赛上发挥出色也成为了刘闯本赛季成功保级的一大关键。本月3日和4日两天,进行的是本届世锦赛”资格赛的资格赛”,数位业余高手将通过此关来进入首轮资格赛。刘闯首轮的对手科林-米切尔便是凭借两场胜利才拿到与刘闯对决的机会的。

  刚刚打完全国排名赛的刘闯,才回到英国没有多久,但他还是在本次的资格赛上给自己和中国军团赢得了一个开门红。刘闯以79-5和77-22先下两局之后,便接连打出80、87、89、69、73等一系列单杆高分,以9-0疯狂结束上半场,因此他在下半场仅需要一局胜利即可通过首轮。90-1,在第十局也同样是大比分拿下后,刘闯轻松以10-0完封比分进入到第二轮资格赛。下一场,他将面对的是曾在97年世锦赛打进八强的李-沃克。

  6日开始,本届世锦赛将进入第二轮正式的资格赛,中国选手刘崧、肖国栋和田鹏飞都将在这一天亮相,而梁文博和刘闯则将携手于7日并肩战斗。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