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英杰途中惊现忠实助威团 教练自信另获渠道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1:06  北京晨报

  厦门赛成绩超预期 誓夺取奥运入场券

  在接连跨越了禁赛和伤病后,长跑女将孙英杰终于再次站在了起跑线前。在昨天的厦门马拉松赛上,28岁的她带着微笑以2小时38分的成绩跑完全程。两年来始终不肯直面媒体的孙英杰赛后终于吐露心声:“我会继续跑,争取跑进奥运会。”

  比赛途中:路边遍布“助威团”

  0033号,当身穿红白运动服的孙英杰站到起跑线前第一排的位置时,所有的镜头对准了她,她冲着镜头做出一个胜利的V字,有些紧张地笑了笑。8点,发令枪一响,孙英杰随着“大部队”跑动,赛道旁拥挤的观众群中,一直有热情的观众喊着“孙英杰,加油!”

  复出首演,孙英杰很兴奋,尽管她始终没有跑进第一集团,但微笑的脸庞和小碎步、直臂摆动的“招牌动作”显示了她不错的比赛感觉。主教练陶绍明拿着秒表,有些焦急地在终点观望。“来了!”陶绍明一掐表,2小时38分21秒!比他预想的2小时40分更快。

  最终,张莹莹以2小时22分夺得冠军,白雪以2小时23分排名第二,孙英杰并未进入前八。男子组方面,肯尼亚选手克普若迪克获得冠军,他的队友坎波依获得亚军,中国选手邓海洋名列第三。

  终点线后:教练自信夺“门票”

  在终点等候孙英杰的还有大批兴奋的记者,“最近没有参加过比赛,我高调不起来。”孙英杰这样描述自己的近况,随后咯咯地笑个不停,“我把这次比赛当做是一场强度课,前面有些紧张还不敢跑,后来我想要是这样走下来,那就惨了,身体活动开反而找到了感觉,速度越跑越快。接下来的时间,我就要奔短的(5000米和10000米比赛)去了。”

  陶绍明想要躲开采访,但仍然被记者“抓住”。他透露说,孙英杰还没有处在最佳状态,两年的伤病和禁赛对她的身体和心理打击都很大。虽然已经无缘奥运会马拉松赛,但她只要摆脱目前内在外在的困扰,就完全有实力冲击5000米和10000米的奥运会入场券。

  电视机前:男友为她捏把汗

  “她一回到宾馆,就给我打电话了。”在千里之外的云南,孙英杰的男友、残疾人田径队的教练汪成荣在第一时间分享了她的喜悦。汪教练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自己由于带队训练,不能抽身前去厦门,“一大早,我就守在电视机前看直播,她跑得很好!明天她就回云南,我要去机场接她!”

  汪教练对女友更多的是心疼,“我开始还害怕她跑不下来,这两年来她很辛苦,身体机能不好,年龄偏大,她付出很多。”有了不错的开头,汪教练也开始展望奥运会,“还要看后面的训练能不能跟上,虽然困难还是很大,但丰富的比赛经验是她的砝码。”

  晨报记者 李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